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9日   02 版)

    提示密码泄露的风险开始暴露——刚刚MSN一位上海的朋友的ID给我留言,忽然说请我帮他买电话充值卡,说是自己走不开很忙,我很奇怪,顺手给这位朋友发了短信,发现是被盗用密码后的骗局,请注意-这是骗子留言——麻烦你了;100面额的帮我买15张可以吗;你买好线上把储值的序列号 密码发给我就可以了。

    ——巴曙松

    最看重韩寒最后一谈。从职业理想出发,做力所能及的有限抗争,都如此做,倒逼就已经开始,改变就已经开始,趋势就形成了,由不得他们了。韩寒给自己许了个愿,承诺一定兑现。想想他往那儿一站,那场景该怎样的欢乐?如果多数人都那么做,不是更欢乐么?新年马上到,你给自己许愿了没?

    ——笑蜀

    我不让孩子学英语、学奥数,整天跟孩子嘻嘻哈哈、没大没小、互相耍赖,不追求重点小学,我不确定妞长大了会成什么样。我确定不要妞做科学家,不要当医生,不要当兵,不要当公务员。我教她不要处处争第一,不要惦记别人拥有的,不要钻牛角尖,要诚实。我能为她做的就是给她一个自己的房间,有书有阳光!

    ——急诊科女超人于莺

    中国要变革要发展,但只可能以自己的方式、按自己的步调进行,不可能变成突尼斯或利比亚,也不可能变成伊拉克或阿富汗。这其实是中国人的“最大公约数”。不管我们在改革的速度,发展的路向、思维的方式等方面有多大的分歧,但承认中国的进步,寻求中国的渐进发展的道路其实是现实中国的“最大公约数”。中国所暴露的问题,中国所面对的挑战,都不足以动摇这一“最大公约数”。凡是背离了这个“最大公约数”的主张就只能是缺少现实基础的空中楼阁。

    ——张颐武

    这段时间法院里下判决出现两种极端,一种是为赶当年结案率急着下判不顾质量,因此到了年底有些法院不再受理当年新案;另一种是敏感案件,诸如离婚案件、上访案件等,马上过春节了,担心引起不良后果,为了社会和谐,于是尽管到了审限,也拖到年后再判。

    ——颜宇丹律师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公益性企业是个误会】近日有官员称,石油石化、电力等国企,可划为“具有公益性质的国有企业”。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26日对此表示,中石化是竞争性企业,中石化之所以有如此大的中国市场,是因为中石化有足够的实力不让外国同类公司“打入”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1.上坡时,要对路上的人好,就算你最快到达山顶,下坡时也还是要遇见他们的。2.要对实习生好,就因为他们没开始,所以才有无限可能。你一睁眼,发现最大的坎儿是昔日训斥的实习生时,基本没啥补救了。3.要对看门大爷清洁阿姨保安哥哥好,相信我,一年里他们能给你的笑脸和惊喜真比上司多。

    ——张泉灵

    高华的成就,怎么评价都不过分。但他的为人,更令人钦敬。有的人著作等身,却不及他一本书。跟他交往,感觉他有一肚子的东西要写,一肚子的东西可写。他是一个难得的好老师,在重病期间,在病床上,还在修改学生的论文,每个听过他课的人,都会终身难忘。高华很穷,其实富有天下。

    ——张鸣

    【一生的纳税清单:活着要缴,死还得缴】据中国经济周刊,你生下一个宝宝,从第一声啼哭其实就已开始纳税。小家伙大量消费奶粉和尿不湿。这两样东西中至少含17%增值税、教育附加费以及城市维护建设费。成长中还有各种税。直到走完这一生,还要墓地,以2.55万元算,按租赁行业纳5%营业税,要1275元。

    ——每日经济新闻

    偷菜、抢车位,这在2009年是年轻白领最热衷做的事,可到了今年,已鲜有人再关注了。互联网滚滚车轮向前冲,平均每两年就变换一次帅旗,开心网、人人网等最早的一批社交网站,如今已被微博等新一代社交网站抢了风头。面对分流压力,这些网站掌门人表示,将向移动社交网络转型。

    ——慢卷狂澜

    云南农村特别是山区交通极为不便是事实。只要“撤并建校”还在推进中,文山“马的士、黑面的”校车悲剧就难免重演。把散落在乡村的教学点集中到城镇,既加重了农民家庭的负担,又让许多幼小的孩子不得不住校,失去宝贵的家庭温暖和教育。出事了就规定“不准坐马车,不准坐黑车”,你让穷孩子坐什么?!

    ——淡色Wendy

分享到:
家委会,有多少教育问题假汝之名
文化创新无需过于迷恋传统
蜗牛宽带败坏了多少好心情
民国老课本走红才是不褪色的穿越
中国人比你想象的有钱
避孕药上的“道德审查”注定徒劳
微言快语
护身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