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的青春故事”第四期嘉宾访谈在中青在线举行

认准的事儿就要努力去做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30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实习生陈鹏)今天,“劳动·创造·奋斗——我的青春故事”第四期访谈在中青在线举行。本期3位访谈嘉宾都是当地的“能人”——山东枣庄吴林街道大李楼村党支部书记付晓娟、陕西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董事长燕君芳和黑龙江省伊春市金山屯区金萌养殖场场长李孙明,他们的创业之路有着些许相似——扎根农村成就了属于自己的事业。

    在创业中,燕君芳遇到过各种困难,“我就坚信只要把产品品质做得非常好,一定会有市场的,我就坚信这么一条”。

    付晓娟从小在城里长大,大学毕业之后,父母就觉得女孩子尽量稳定一点就好。可她偏偏选择了去农村,这让父母特别不理解。“我知道老人都是对孩子好,我就把他们对自己的不理解,变成了自己的动力,时刻告诉自己,这条路就是再困难,也要坚持走下去。”

    1999年,李孙明在当地做厨师每个月就能赚到1200元,家里人不想让他放弃这份工作搞养殖,但他总觉得应该趁年轻好好闯一闯。“当时父母也不同意,因为当时农村有一句话‘家传万贯,带毛不算’。就是獭兔不太好养,风险也大。”

    细数自己的成功,3位嘉宾不约而同地认为,有创业的梦想并坚定地干自己想要的那份事业,是创业路上必不可少的一份砥砺。

    当本次访谈的主持人、中国青年报记者原春琳让他们为想到农村创业的年轻人提一些建议时,燕君芳说,希望年轻人把心态调整好,明确自己的目标。付晓娟则建议大家一定要给自己一个人生规划,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后再迈步。“不要把创业想得太简单,但凡事只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努力去做,一切事情都会做好。”李孙明说。

分享到:
新年京剧晚会在京举行
扶贫攻坚 他是尖兵
认准的事儿就要努力去做
8%受访公众满意慈善透明度
我的幸福为何别人做主
“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启动
旧烦未了,又添新忧?
自主招生徘徊在十字路口
购票大厅里的“热”与“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