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梦想的力量

华东政法大学 张艺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30日   05 版)

    走在大学校园里,那一条让我魂牵梦绕的路上。

    那是一条环湖林荫道,一侧烟柳随风摇曳空中,湖面的涟漪将天空缓缓散开,万千丝绦,隐隐地显着些许木椅。曾经无数次幻想自己能够在那湖边或看书,或小憩,或仅仅是看看风景。

    如今,我来到了这里,温暖的阳光缓缓洒在脸上,就像梦想一样温暖人心。大学,一直以来是一个梦想。那个梦想似乎在高三才被唤醒。

    回想一年前的今天,那些场景,总是难以忘怀。

    早晨7点,冬天的早晨透着些许寒冷。睡眼仍然惺忪,步子却在和时间赛跑,以最快的速度走到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中午12点,跑着去吃完午饭再跑着回教室,题还没有做完,班主任硬是要求睡午觉。于是装作睡觉的样子,转过身便又拿起笔,想把剩下的几道选择题做完。

    下午两点,老师在黑板上演算,同学们的笔记发出“唰唰”的声响。那天,高烧39度,却没有请假。好几次都趴在了桌子上,没多久便又抬起头。那几天,总是在夜深人静时哭,别人都在进步,自己却止步不前……却仍然坚持着。

    课间10分钟,肚子痛得不行,喝了热水在桌边休息。看看桌子上自己写的梦想中的大学,看看周围的同学奋笔疾书,便管不了哪里痛,拿书继续看。

    下午5点,看见自己那张分数很低的文综卷,再看看排名表上一次次地靠后,失落和难过顿时涌上心头,厌学的情绪也上来了。常常问自己这样的坚持是否有用,再问问自己的梦想,我便有了答案,便不情愿地扑向试题。

    晚上10点30分,上完了一天的课以及晚自习。继续坐在教室里,想把剩下的书背完。管理阿姨催了几次,便不舍地离开,书包里还有要背的书。

    已经不知道这样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只知道,被一种无形的力量牵引了好久。那种力量不是压力,不是压抑着我无法前行,而是一种动力,让我在完成好自己应该做的事的时候,能够问心无愧。

    梦想,能给人一个追求的方向。于是,我懂得了不甘于平庸地奋斗。

    梦想,总能在困难中激人奋进。于是,我懂得了勇敢地面对挫折。

    梦想,总能在你坚持不住的时候提醒你。于是,我懂得了不要放弃,永远不要。

    走在梦想中的大学,我发现,自己成长了。

分享到:
魅力风暴来袭
美,是一种态度
如果你的梦想在山巅
梦想的力量
用无私的爱与感恩不断感染、影响更多人
“魅力”微语
导师简介
专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