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导师简介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30日   05 版)

    王静

    兰玉

    陈彤

    王雷

    于西蔓

    王静

    魅力语录:

    “无论登山还是做事,应该遵从内心的选择,并抓紧去做。”

    女登山家,第四届“中国当代徐霞客”,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她用4年时间登顶5座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并把足迹留在南北极。她创造了5个第一:第一位登顶海拔8156米马纳斯鲁峰的中国女性,第一位登顶海拔8012米西夏邦马峰的中国业余登山女性,第一位从南坡登顶海拔8844米珠穆朗玛峰的中国内地女性,第一位登顶海拔8516米洛子峰的中国女性,第一位登顶5座8000米以上山峰的中国女性。

    此外,她还是一位摄像和摄影爱好者,她用独特的视角记录了登顶珠峰的过程。她也是一位公益志愿者,2008年随“民政部山岳救援队”参加汶川特大地震一线救援等,2009年参加“勇闯南北极”闯关64项户外项目,是进入北极的最后4位选手,她参加的环保公益活动更是不胜枚举……

    兰玉

    魅力语录:

    “Follow your heart(跟随你的内心)”,“灵感的落地需要扎实的基本功。”

    现今国内最炙手可热的婚纱和明星红毯礼服设计师。1986年出生,2004年考入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2005年成立兰玉私人定制工作室,2006年获得民族风礼服设计大赛金奖,2008年毕业后兰玉工作室被中纺集团收购,继续担任工作室负责人,2008年赴纽约时装学院进修,2009年9月收回兰玉工作室并联合股东创立服装公司。2009年年底被中国设计师协会评为最受媒体关注的设计师。

    胡可、罗海琼、谢娜等著名女星都是穿着兰玉设计的婚纱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刚刚结束的戛纳电影节,世界小姐张梓琳则是身着兰玉设计的黑色透视鱼尾礼服,征服了全世界的时尚媒体和观众。

    纽约归来,兰玉在2009年9月收回兰玉工作室并联合股东创立了服装公司,最终创办了个人高级定制婚纱礼服品牌IN LOVE·LAN和成衣品牌LAN BY LAN。

    陈彤

    魅力语录:

    “不能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更不要因为别人错了我们也要去犯错。”

    著名作家,情感专家。她很普通,她又不普通。她用快意文字行走江湖,她笔下的故事紧贴时尚生活,她的文笔深邃婉约、隽永细腻、快意情仇、诙谐幽默……她有故事,她更爱讲故事。

    陈彤著有随笔集《当男人说想你的时候》、《女人的幸福与什么有关》、《看破红尘爱红尘》、《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等以及短篇小说集《我们都是木头人》等。她的著作和电视剧,如《新结婚时代》、《男人底线》、《马文的战争》、《说好不分手》等,连创发行量、收视率排行榜首,近年来深受全国公众欢迎和喜爱。

    最新出版的新作《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下一个男人会更好》已赢得读者广泛好评。陈彤长篇小说《我愿意》由导演孙周执导,著名影星孙红雷、李冰冰、段奕宏主演,已经杀青并进入后期制作,即将上映。

    王雷

    魅力语录:

    前进动力有时很简单,只是一句“Are you ok? Let’s go!”

    攀登世界七峰二极(7+2)第一位华人女性。从清华大学高才生,到美国沃顿商学院MBA,再到纽约职场金领,她曾经遵循着人们心目中卓越的人生轨迹。然而有一天,她突然颠覆了所有人的期待,而选择用一种最极端、最有挑战性的方式来证明一个信念:平凡人,同样可以做成不平凡的事,成就不平凡的人生。2004年她定下攀登世界七峰二极的登山目标,在过去的6年里,她放弃了很多正常生活的乐趣,把所有精力和资源都投入到训练中。即使连续两年尝试南美的阿空加瓜峰都因天气恶劣而未能登顶,她都没有放弃对梦想的执著追求。

    她选择极限的挑战,摆脱安逸和平静,路途虽遥远,寂寞不辞行,她像一株冰川上的雪莲,用怒放的青春向世人证明:路有不同,一样能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于西蔓

    魅力语录:

    “美是对矛盾的处理,懂得美的人是懂得生活的人。”

    著名色彩专家、形象管理专家、时尚教育家、视觉营销规划专家、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北京西蔓色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课程客座教授,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文化部一级艺术形象设计,被媒体誉为“中国色彩第一人”。

    毕业于中国民航学院,1987年赴日,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大学院商学研究科,研习商业、产品、空间环境等领域的色彩搭配技术及盛行西方色彩理论,考取日本文部省色彩搭配师资格。

    她创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CS色彩搭配应用标准体系”、“中国人形象规律分析系统”等体系,填补了国内空白,建立了国内色彩、个人整体形象咨询领域的行业应用标准。

分享到:
魅力风暴来袭
美,是一种态度
如果你的梦想在山巅
梦想的力量
用无私的爱与感恩不断感染、影响更多人
“魅力”微语
导师简介
专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