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年态度”是理想 更是现实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5日   T01 版)

    雄心勃勃却充满叛逆,目光远大却脱离不了稚气,有点儿彷徨和不安,却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期许。中国汽车社会正值青春期,这个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正面临着诸多困扰,也需要接受更多历练。

    陈独秀说过:“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青年态度”是对当今汽车业现状的反映,也预示着汽车业发展将迎来全新机遇。“青年态度”代表当下,代表着今天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结构,也代表着一个根植于未来的信念。

    在世界上每一个角落,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年轻人都最受关注,当他们成为一个国家汽车消费主流的时候,往往标志着这个市场即将走向成熟。

    2011年中国青年报汽车年会,继续将“青年态度”作为贯穿始终的关键词。将“青年态度”的概念延伸开来,做汽车产业的思考者、建设者成为我们的办报思路,打造独一无二的青年群体品牌成为我们的目标。

    由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发起的Firstcar百所高校汽车营销公益体验活动,就是秉承“青年态度”战略,以大学生作为主力队员的一场成功的汽车营销活动。在长达4个月里,92支高校团队深度研究了吉利全球鹰的品牌文化,并将自己对汽车销售的认识付诸实践,这也让Firstcar成为2011年汽车业最成功的品牌活动之一。

    从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到普通的代步工具,再到时尚潮流的引领者,汽车自身角色的转换,与汽车消费者日趋年轻化的趋势密切相关。而青年群体已经行动起来,他们不只是未来汽车市场最充实的消费者,也有可能成为汽车企业不可多得的研发人才和营销精英。而中国青年报的“青年态度”战略,则将这些充满创意冲动和实战渴望的大学生,从象牙塔中领入最现实的汽车工厂和汽车市场,让他们提前参与社会竞争与合作。

    有多少人在校园里浪费了应格外珍惜的宝贵时光,有多少人在网游中迷失了自我,又有多少人在朝气蓬勃的年龄丧失了青春的冲动?青年态度,是一种对待人生最美好阶段的态度,是一种青年人应负起的责任,也是一种正视自我、实现理想的方式。

    已连续举办4届的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同样将目光聚焦于青年群体。“环保是一种时尚”,它代表了青年人对环保的崭新认识,享受时尚是90后青年群体的“天赋”,而环保则是时尚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当汽车文化以环保为主流时,汽车也就告别了冷冰冰的机器时代,向人性化、个性化发展。

    青年群体是绿色环保理念、低碳节能技术的倡导者,也是汽车时尚的引领者,他们将汽车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概念中,让汽车厂家主动成为环保志愿者,让每一个汽车从业者明白自身肩负的重任。在这个处于青春期却完全市场化的产业中,青年消费者的成长至关重要。青年态度,不仅关系着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更与汽车社会的变革息息相关。

分享到:
临危受命 “十二五”汽车业环保生存报告
“青年态度”是理想 更是现实
广汽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