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四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结果在京发布

新帕萨特荣获绿色环保年度车
第七代凯美瑞荣获2012最值得期待的绿色环保车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5日   T03 版)

    环保是一种时尚,更是一份责任!

    自2008年以来,中国青年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得到了广大青年读者、网友和汽车厂商的积极响应。2011年12月29日,第四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结果在京发布。与前三届活动相比,本次活动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上都有了很大的突破,更加突出青年的意见领袖地位,用青年态度成就“绿色奥斯卡”。

    本次调查活动从2011年4月18日启动,截止到9月15日,历时5个月,经过专家委员会和资深汽车媒体记者的投票,评选出各奖项入围名单。9月16日在揭晓各奖项入围名单后,第二轮调查通过读者来信和网友投票双通道模式开展,力求确保本次调查活动的广泛参与度。

    在前三届的基础上,今年的活动坚持以“青年态度”作为调查的价值标尺,对奖项做出了适当调整,分为12项车型奖和4项年度大奖,共16项。调整原则考虑到时下火爆的细分市场、行业热议的创新品牌和具有革新性的技术领域,增加了绿色环保年度运动轿车和绿色环保年度合资自主车型两个单项奖,以及绿色环保年度技术品牌1个年度大奖。此外,评选得到广大读者和网友的倾力支持,选票首次突破500万大关。

    最终,新帕萨特荣获2011年绿色环保年度车大奖,第七代凯美瑞荣获2012最值得期待的绿色环保车。吉利全球鹰GX2、东风悦达起亚K2、东风标致308、东风本田第九代思域、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奥迪A8L、奔驰全新CLS运动轿车、上汽荣威W5、广汽丰田逸致、上海通用君越eAssist混动版、比亚迪E6先行者和宝骏630分获各细分奖项。广汽本田“十年树木”项目荣获2011绿色环保年度汽车公益活动;长安“BlueCore”动力技术荣获2011绿色环保年度技术品牌。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出现调整,城市道路交通拥挤,各种限购、限行措施成为业界讨论的焦点,人与车的矛盾越来越激化。在这种情况下,呼吁更环保、更节能的汽车已经不再仅仅是一种时尚,更是生活必需品,是人与车、车与社会实现和谐统一的必要条件。

    据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随着汽车科技的不断完善与发展,汽车在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态度,悄然引领着一种全新的时尚生活方式。“绿色环保汽车调查充分发挥了中国青年报及下属新媒体对青年群体的高覆盖率,就汽车品牌、环保、消费等发表鲜明的青年态度,为汽车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青年态度”成就绿色奥斯卡
第四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结果在京发布
榜单
颁奖
颁奖词
环保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