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携手大学生全球鹰品牌强势崛起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5日   T05 版)

    如果要评选2011年最年轻、最具活力的汽车品牌,吉利全球鹰绝对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选手。这个定位为突破、活力、精彩的品牌,专为年轻时尚、充满活力的消费者打造。刚刚推出不到3年就已经赢得了很高的知名度。

    全球鹰品牌的迅速崛起,与其年轻化的营销模式关系很大。全球鹰品牌与年轻人最大的互动案例发生在2011年9月。当时吉利全球鹰与中国青年报、KAB合作,在全国100多所大学开展了“Firstcar汽车营销公益体验”活动,在大学校园内又刮起了一阵全球鹰汽车营销风潮,让更多大学生认识并喜欢上了全球鹰品牌。

    该活动依托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在国内拥有的100余家KAB创业俱乐部,面向广大高校社团、创业组织招募百支营销团队,委托吉利汽车组织全国近400家成熟4S店的管理和销售人才,以营销一线的实体培训代替理论授课,指导这些年轻的创业者提升营销技能,制定最具实战价值的汽车营销方案。

    Firstcar汽车营销体验活动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也让全球鹰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3个多月的营销实践,有欢乐也有泪水。与吉利经销商和购车客户等社会人士接触,增长了个人见识,开阔了思维;吉利经销商的培训让我对国产吉利汽车和汽车专业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我将为拥有“Firstcar,人生第一辆车”的梦想而奋力拼搏。”重庆大学刘佳鑫同学表示,通过在吉利体验店进行的试驾和真车观摩,自己进一步了解了吉利、了解了中国自主汽车的实力,也进一步看到了中国汽车的未来。

    经过本次活动后,全球鹰在大学校园的品牌认知度也有了大幅提升。“根据我们的市场调查,3个月以前,我校知道吉利品牌的仅为70%,知道全球鹰品牌的在10%以下。3个月后,通过我们团队的努力,全校学生、老师和职工2.5万人中,有85%都知道了吉利品牌和全球鹰品牌,知道可爱的熊猫和橘红色的全球鹰GX2。在这些人中60%以上的人知道熊猫的五星安全。”一位参赛队员说。

    “本次活动在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做到了有销售业绩的综合营销效果,成功培育了预购人群对全球鹰品牌的认知度。同时,本次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真正的实践平台,让大学生在团队实践中记住了全球鹰品牌。”活动组委会这样描述本次营销活动的成果。

    全球鹰品牌的经典营销还有很多。2011年4月,全球鹰首次在网上开设旗舰店,实现网上卖车。这一史无前例的举动再一次吸引了业界的眼球,并在业内引起一场大讨论。当时吉利副总裁刘金良认为,全球鹰和网络有很好的契合点,网上购物的消费者喜欢更多地运用新兴事物,善于接受新的渠道和模式。全球鹰品牌和这部分客户群的重叠度很高,所以选择全球鹰旗舰店先开业。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汽车是大件消费品,网上销售只能提升宣传效果,对于实际销售未必有帮助。网上售车是非如何难有定论,但这种紧跟时代步伐的营销模式,却让全球鹰品牌赚足了眼球,并被誉为“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品牌。

    同样是2011年,吉利全球鹰联袂湖北卫视推出了“吉利全球鹰我就是天才”大型励志节目。这个节目与2010年12月全球鹰达人秀总决赛的模式类似,都是在快乐的互动中向观众传递“创意未来”的品牌主张和“活力、突破、精彩”的品牌特性,其品牌形象也被众人轻松记住。

    当然,品牌形象的提升首先源于可靠的产品品质。全球鹰旗下的产品无论是熊猫、GX2还是GC7,以及即将推出的GX7等产品,都具备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和潮流的内饰配置,因此获得了年轻人的追捧。例如,2011年刚上市的全球鹰GC7拥有天窗自动关闭功能、定速巡航、全景观可视倒车雷达、阳光感应智能前大灯、智能行车电脑、四门一键降窗、电动8向座椅、后视镜电加热除霜等配置,都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全球鹰GC7更因在10万元以下阵营内首次配备6AT变速箱而备受瞩目。6AT变速器换挡响应仅为0.3秒,具有细腻传动、平顺性好的特征,能够带来10%的动力提升。在增加平顺性的同时降低油耗,全球鹰GC7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7L。配合吉利自主研发的1.8L双正时系统DVVT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功率102kW/6000~6200rpm,最大扭矩170N·m/3400~3600rpm。全球鹰GC7被誉为引领6AT时代潮流的开局者,或将开启国内汽车业6AT的普及风暴,全球鹰的品牌形象也因此水涨船高。

分享到:
Firstcar百所高校汽车营销公益体验活动完美收官
选手谈Firstcar营销体验:在泪水与欢乐中成长
携手大学生全球鹰品牌强势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