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起亚全球销量猛增 索兰托极速登顶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5日   T06 版)

    《2011年汽车流行趋势调查报告》显示,SUV车型支持率大幅上升,关注度首次超过三厢轿车,跃居“2011年最受欢迎车型”首位。这也意味着,众车商在这个必争之地不断加大力度,随着途观、逍客、RAV4、索兰托、ix35加入战局,如今的SUV市场颇似中高级轿车市场——“欧美韩日”大战格局。

    在这场愈演愈烈的市场激战中,进口起亚旗下城市SUV代表索兰托迅猛崛起于国内进口车市场,其市场表现令人瞩目,自2009年全新索兰托在中国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今年销量与去年相比,更是增长了一倍。同样,在整体低迷的美国汽车市场,2011年1月~11月,其累计销售达119572辆,比2010年全年销量还超过两万多辆。

    从索兰托在美国和中国的销售增长,可以发现一个基于理念、造型、动力、配置的全球汽车消费共识,而这也是全面解析索兰托热销之谜的思考起点。

    精准契合目标人群

    起亚推出索兰托之前,通过调研发现,城市SUV主流人群有着多元化消费需求:车型不仅要有着中高档轿车的舒适性,同时要具备较高的越野能力和安全性;配置丰富,便于日常生活、旅行;造型能够凸显个性,阳刚大气。

    在这个消费者需求洞察基础上,城市SUV代表索兰托就此诞生。从高大车身、简约造型、优秀的通过性到丰富的科技配置,索兰托契合了城市SUV驾驭者内心重点需求,既能在摩天大楼之间潇洒穿行,也能安全无忧在郊外或高速路上自在越野,同时,享受高配置带来的便捷和舒适。

    因此,这个堪称全能型的城市SUV竞争选手,一上市就受到广泛热切的关注。

    简约硬朗的外观设计

    在简约主义成为全球设计主流风格的今天,这个全能选手的造型完全称得上应运而生,并且将简约美学在汽车设计领域做到一种极致,那就是索兰托主设计师彼得·希瑞尔赋予的“简约的直线美学”。

    经过这位起亚首席设计师充满灵感的创作,直线及棱角运用在索兰托身上呈现出起亚特有的造型风格。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85mm、1885mm、1755mm,轴距为2700mm,高大车身鲜明演绎着男人本色。虎啸式家族前脸,镀铬环状散热格栅与HID前大灯融为一体,加上宽大粗犷的双色前保险杠,强化了男性阳刚气质。越野的豪迈和城市的时尚,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就这样浑然一体。

    在简约风盛行的都市里,索兰托“直线美学”尽显视觉魅力。重要的是,它引爆了设计能量,在城市SUV领域掀起了“直线审美风潮”,由此成为全球SUV新风尚。

    动力安全的信心保障

    这个崇尚简约的“阳刚型男”不仅造型出众,在动力方面也能让驾驭者随心而行。针对城市SUV目标人群喜欢驰行于不同道路,索兰托兼得轿车操控性和越野通过性,随心疾驰于城市和野外。为更切实满足不同驾乘需求,索兰托以汽油版和柴油版游刃于两大细分领域,汽油版配备2.4升双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25.4N·m/3750rpm,在同类车型中表现不俗。柴油版则是2.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3800rpm、最大扭矩为436N·m/1800~2500rpm,且都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扭力自动分配的4轮驱动,更可从容面对各种恶劣路况。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及下坡辅助制动系统(DBC)等全方位安全配置,确保驾驭者无忧上路。而其荣膺一系列国际权威奖项,更增强了驾驭者信心。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其获得“最佳安全车奖”。在欧洲NCAP测试中,它获得五星级最高星级评价。最近,索兰托柴油四驱版还在澳大利亚摘得“最佳SUV”桂冠。

    科技舒适的驾乘体验

    既然作为全能选手,索兰托内部配置同样别有乾坤,很好地体现了起亚对于目标人群特质的准确把握。这些丰富的配置,堪称“悦行主义”驾乘理念。

    当驾驭者享受驰骋快感时,全景式天窗同时为他们营造出强烈的通透感,广阔天际、飘浮白云、沿途风景,一抬头就能望到,随时随地带来舒畅心情。一键启动、带倒车影像功能的防炫目车内后视镜、定速巡航功能等“悦行装备”很显诚意。此外,真皮座椅非常舒适,前排座椅加热让冬季出行轻松御寒,驾驶座带有8项电动调节功能,而驾驶座椅通风则可让驾驶者在炎炎夏日也感到舒适惬意。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汽车已从单一出行需求,转变为对独特造型及多样化功能的追求。目前中国SUV占乘用车总体市场的整体份额已经达到10%左右,而欧洲、美国分别是15%、25%,因此,中国SUV市场还将长期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在中国市场,索兰托正在引领这一消费趋势,以全球品质提升消费者信心,相信在将来索兰托势必赢得更多消费者追捧。

分享到:
小排量车:如何与低质廉价说“拜拜”
第七代凯美瑞亮剑 2012中高级车市角力升级
产量突破1000万辆大关 长安发布大环保目标
斯柯达昊锐引领中高级车绿色消费
起亚全球销量猛增 索兰托极速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