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斯柯达昊锐引领中高级车绿色消费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5日   T06 版)

    本报讯(记者王超)日前,第七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正式出台,新标准对汽车产品的节能环保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原本400多款车型的节能补贴名单中,仅有49款车型得以再次入选。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与同门兄弟新帕萨特顺利入选。

    此次入选国家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的斯柯达昊锐为1.4TSI+DSG车型,大众汽车集团经典的黄金动力组合再次证明了其高效节能的出色品质。数据显示,斯柯达昊锐1.4TSI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7L,而在90km/h的匀速行驶下,这款车型的油耗仅为5.2L/100km,这样的燃油经济性不仅在中高级轿车中首屈一指,甚至优于某些A级车。

    值得一提的是,昊锐1.4TSI车型在拥有出色的低碳环保性能的同时,更有着杰出的动力表现。源自大众汽车先进技术的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96kw,在1750转的低转速下就能爆发出22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仅为10.6秒,动力性能达到甚至超越传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不折不扣的“小排量、高输出、大扭矩”。与此同时,大众先进的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对动力需求的迅捷响应和完美分配,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换挡时燃油的不必要损耗,更让1.4TSI昊锐如虎添翼,实现了动力、节能与舒适性的统一。此外,昊锐的HSB高强度车身在开发时就充分考虑到了车辆安全性、舒适性、低能耗等方面的综合要求。据介绍,昊锐车身使用的高强度钢材比例达73%,超高强度钢材比例达11%,高强度钢板的大量应用既提升了整体车身强度,又实现了车身轻量化,进一步实现了油耗的降低和排放的减少。

    昊锐配备的低扁平率绿色轮胎、绿色隔热玻璃、定速巡航等一系列高科技配置同样是实现绿色低碳的法宝。其中,绿色轮胎采用Silica技术,不仅提升了轮胎抓地力,缩短刹车距离,还降低了滚动阻力,可以减少整车油耗1%~2%。而定速巡航则在提供人文关爱的同时兼顾节能环保,能以最经济的方式匀速行驶,从而节省燃油消耗。

分享到:
小排量车:如何与低质廉价说“拜拜”
第七代凯美瑞亮剑 2012中高级车市角力升级
产量突破1000万辆大关 长安发布大环保目标
斯柯达昊锐引领中高级车绿色消费
起亚全球销量猛增 索兰托极速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