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谷歌被指雇枪手博客推广浏览器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5日   04 版)

    美国谷歌公司3日被曝花钱雇“枪手”写博客推广自己的Chrome浏览器,违反了谷歌自己的相关规定。

    搜索引擎优化网站SEOBook最先报道说,从去年12月底起,网上冒出了数百条标有“此文由谷歌Chrome赞助”字样的博客文章,大多题为“谷歌Chrome帮助小企业主获得网络成功”。

    专门关注搜索引擎新闻的“搜索引擎地带”网站随后披露,这些有偿文章带有指向Chrome下载页的超链接,这些链接会提升Chrome页面在谷歌搜索结果中的排名,除非被标记了“不要追踪此链接”属性。

    “搜索引擎地带”指出,谷歌明文禁止在有偿页面中设置超链接。2009年,谷歌日本就因这种做法遭到总部处罚,其网页级别排名被降级了11个月。

    谷歌3日声明说,公司一向禁止通过有偿博文推广产品的行为,此事的责任在于承包了Chrome浏览器推广业务的广告商。而为谷歌“收买枪手”的Unruly  Media表示,它没让博主放置指向Chrome下载页的链接,目前只有一篇博文中的一处链接没标记“不要追踪此链接”,属于操作失误。

    谷歌目前尚未表示是否将对自己的Chrome页面进行处罚。据新华社

分享到:
罗姆尼八票之差险胜美国大选初赛
罗姆尼:“我们一个子儿也不会给欧洲”
美国选战鼓荡保守风
朝鲜说拒绝与韩国打交道 美国称不利恢复六方会谈
日本民主党9名退党议员另组新党
各无让步 巴以和谈重开无门
谷歌被指雇枪手博客推广浏览器
陕西省团校(陕西青年职业学院)
校庆60周年公告(第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