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期待权威部门调查“打架”的司法鉴定

本报记者 田国垒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13日   03 版)

    2012年1月5日,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通过中原网发布了《媒体报道郑州“金科大厦”项目有关问题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情况说明”),对本报特别报道版1月4日刊发的《司法鉴定“打架”背后的离奇土地转让》作出了回应。

    “情况说明”称,郑州市工商局于2009年6月26日举行了听证会,当事人任海云委托律师发言,并提供一部分证据材料,但没有提供当事人所委托司法鉴定的内容。

    郑州市工商局从报道中看到当事人讲他们的鉴定结果是:“中科公司”印文均是同一枚印章盖印。工商局鉴定是注册登记档案中中科公司印章印模与中科公司在司法鉴定中心现场提供的印章印模的鉴定结果。所以当事人的鉴定结论与工商局的鉴定结果不矛盾。

    对此,任海云称:“这些材料究竟是真是假,期待权威部门对此进行调查。退一步说,即便这些材料是假的,也是对方在注册时送来的(材料)是假的,我没有任何动机去造假。我造假的目的是什么?我会自己注册一个假公司去给中科公司交管理费吗?我会自己制作一个假印章将自己从大股东变成小股东吗?”

    任海云还称,“我在注册公司时所有的东西都从中科公司那儿拿的,然后中科公司又举报自己的东西是假的,他们的目的就是将河南盈玉金科公司注销,进而取得项目地块。”

    关于“金科大厦”项目土地问题,该“情况说明”称,根据2009年11月3日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河南盈玉金科公司的法人主体身份的合法性已被否定,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中科公司与河南盈玉金科公司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变更协议》的效力终止,河南盈玉金科公司失去了继续作为该项目建设单位的基础。

    这份“情况说明”称,根据2010年6月12日《郑东新区管委会2010年第7次常务会议纪要》,“同意解除市国土资源局、中科公司和河南盈玉金科公司三方签订的变更合同。由土地规划局负责,协调市国土资源局、中科公司和河南坤午公司签订新的三方协议,由河南坤午公司继续开发该地块。”2010年6月21日,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中科公司和河南坤午公司签订了《变更合同》,三方同意将该宗地受让人变更为河南坤午公司。

    对此,任海云称,即便是经过行政复议,河南盈玉金科公司的工商登记还是要被注销,那么河南盈玉金科公司应该依法进行清算,其权利义务应由清算组承担,郑东新区管委会不应该根据中科公司申请解除已经生效的协议决定而将这个地块转由河南坤午公司开发。

分享到:
南大破解青年骨干教师培养难题
农业部确立新一批农村改革试验区
中移动开建全球最大呼叫中心
黑龙江:肯德基向外来工赠返乡车票
吃碗爱心粥 温暖踏归途
2011年全国发现违法用地逾75万亩
销毁假军牌
应对春运是场民心大考
期待权威部门调查“打架”的司法鉴定
雷方:帮六千盲人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