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成立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1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樊未晨)近日,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据悉,该研究会是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学会。

    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破解“钱学森之问”,努力培养创新人才,已成为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面临的共同课题。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致力于将创新人才教育与研究的单位和个人集结在一起,搭建起一个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跨学段合作的新型高端平台,共同探索行之有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在会上,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认为,创新人才可以分为三类:创意类型的人才、设计组织类型的人才和操作类型的人才,各个类型的人才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中都有可能创新。北京教育学院教授季苹则指出,也要防止把创新神秘化和庸俗化的倾向。她说:“创新教育的条件是自由,而创新教育的关键则是爱。”

    据悉,在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上,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当选为会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0多所大学的校长、副校长及上海中学、北京四中等50多所中小学的校长当选为副会长或常务理事。研究会还聘请了一些资深院士和教育专家担任名誉会长或顾问。

分享到:
“红娘”为啥撮合不了产学研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成立
杜克海的迷茫在于缺乏坚强意志
方韩之争拷问“自由质疑”边界
法学专家:因违规户外活动产生的救援费用应自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