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州花市中的青春面孔

本报记者 林洁文并摄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6日   09 版)

    戴上毛绒耳罩,穿着鲜红的羽绒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汤维和几个志同道合的高中同学,“经营”着西湖花市最大的“风车”摊,度过了兔年的最后3天。“无敌大风车”已经是第三年进入西湖花市,而且规模越做越大,不少“粉丝”还是冲着他们来买迎春年货的。汤维旁边的男同学来自广东工业大学,他不断地向过往的顾客说着吉利话:“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1992年,广州迎春花市开始公开招标,普通的年轻人有了深度参与花市的机会。记者在广州市中心的西湖路花市看到,在这个历史最久、人气最旺的花市中,由于有了年轻人的参与,大大丰富了花市上商品的品种。有些年轻人为了能招揽更多顾客,还了解有关广州的种种习俗,在现场做起生意甚至能与老商家们媲美。根据广州市越秀区春运指挥部资料,今年西湖路花市共有209个摊位,其中占到四分之一的工艺品摊位,主要由以大学生为主的年轻人投得。

分享到:
服务业创新企业需突破“三道门”
地质大学毕业生非洲“淘金”
创业环境好了还是坏了
赴菲志愿者回国创办幼儿园
广州花市中的青春面孔
永业生命素杯——
2011年度全国农民科技致富能手颁奖会在京举行
微校直播
创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