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佩剑大奖赛首轮即遭淘汰——

仲满奥运参赛前景不乐观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7日   08 版)

    国际剑联男子佩剑大奖赛保加利亚站的比赛2月5日结束,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在个人比赛中首轮即遭淘汰。这样的结果,让不少人对仲满的伦敦奥运会前景心生忧虑。不过,他在两天前发的微博中仍然表示,自己将努力争取参加伦敦奥运并力争夺得金牌。

    在保加利亚站的比赛中,仲满必须通过资格赛争夺获得正赛资格。依照赛制,资格赛前16名选手可以晋级正赛,但本次比赛的资格赛出现了3人并列第16名的罕见一幕。仲满在微博中也表示,他在竞技生涯中也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仲满最终通过附加赛,得以晋级正赛。

    不过,在有64名选手参加的正赛中,仲满首轮就以5∶15的悬殊比分被一名西班牙选手击败。目前正是各国选手争夺伦敦奥运会资格的关键阶段,仲满这样的状态无疑为其奥运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回顾近两年来仲满的国际大赛成绩,他在大奖赛分站赛中已很少进入前16名,竞技状态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

    在本站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晓获得铜牌,王敬之进入前16名。目前,中国男子佩剑选手的奥运积分以刘晓最高,王敬之次之,仲满位居第三。业内人士表示,仲满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主要寄托在团体项目上,虽然个人项目的机会并没有完全丧失,但照他现在的状态,很大程度上要指望奇迹的出现。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分享到:
“初三女生杀死祖母”折射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困境
英国:立法对父母是否尽责实行司法干预
团情微讯
中超球队亚冠投机不靠谱
布拉特指埃及政府“干涉”足协
仲满奥运参赛前景不乐观
女曲主帅认为奥运会仍有机会
超级碗“秒杀”所有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