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10日   02 版)

    人生需要“归零”。每过一段时间,都要将过去“清零”,让自己重新开始。不要让过去成为现在的包袱,轻装上阵才能走得更远。人的心灵就像一个容器,时间长了里面难免会有沉渣。时时清空心灵的沉渣,该放手时就放手,该忘记的要忘记。扔掉过去的包袱,时时刷新自己,这样必能收获满意的人生!

    ——名人名言博览

    【物价短期冲高,整体下行趋势未变】1月CPI同比涨幅达4.5%,远超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因为1月春节所致,物价整体下行趋势并未改变,而工业品出厂价格连续下滑,创下两年新低,显示经济下滑压力加大。食品价格的大涨是此次CPI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而2月CPI涨幅可能低于4%。

    ——财新网

    一月CPI增长4.5%,老听见与预期“不符”的说法。正确的说法应该是预期“不对”。预期的主观成份很大,不排除也有想当然的可能,切不可当真。与预期“不符”的说法可能误导成实际数据4.5%“不对”的感觉。不管怎样,4.5%更客观一些,不要反不正确为主。4.5%的增长是可以解释的。

    ——左晓蕾

    朋友越多,大脑越大。要想保持与朋友间的关系,我们需要动用一系列的认知技巧,理解另一个人在想什么。一项研究首次表明,我们在这些认知技巧上的能力强弱,和大脑重要部位的大小有关。

    ——环球科技观光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做人原则和处世方法。生活中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不要因为别人的评价而改变自己。若一味听信于他人,就会丧失自己,患得患失,诚惶诚恐。不论什么样的生活,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是最好的生活。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去迁就世俗,只要活出自信,活出自己的风格,就让别人去说好了。

    ——杨澜心语

    【Facebook人均身价2344万美元超苹果】在每位员工为公司创造净利润统计中,苹果高居第一,每位员工创造净利润32.98万美元;Facebook排第二,21.88万美元;谷歌以21.66万美元排第三。在每位员工为公司创造市值的统计中,Facebook排第一位,为2344万美元至3125万美元;苹果排第二,达710万美元。

    ——创业家杂志

    【“二”的智慧】人生要结交两种人:一良师,二益友;能吃下两样东西:一吃苦,二吃亏;把握两原则:微观上问心无愧,宏观上遵纪守法;争取两个极致:一把潜能发挥到极致,二把生命延续到极致;做两件事:一是感恩,二是结缘;人生要迈两道坎:情与钱;会两件事:学会挣钱,学会休息。

    ——经典经济学

    年轻时往往过于较劲,太执于一端。一认死理,觉得自己最正确,看不起人,其实别人可能有他的理由和情境,不必一定让他信你的,不能强求。二较死劲,一言不合一事不合,立即就一跳八丈高,伤人不遗余力,反而僵着没办法。古语说:“从来硬弩弦先断,每见钢刀刃易伤。”外圆内方,有持守也有弹性,才真强。

    ——张颐武

    【上午茶】开会令人变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显示,开会不仅闷,而且会让人变笨。因为人们在开会集体讨论时,会与其他人互相比较,如果其他人表现比自己好,你会感到焦虑从而影响大脑表现,令人智力下降,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压力影响。

    ——凤凰卫视

分享到:
工资增长才能刺激内需
危险挡不住农民海外打工
女人站起来就一定要男人跪下去?
有类无教:要么服,要么滚?
国外是否有公务自行车
是谁“硬让”全运冠军嗑药
20万索赠风波背后的纠结与不堪
微言快语
卖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