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潜伏者“亮剑” 广本施展防守反击第一招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16日   09 版)

    一度引领中国汽车市场潮流的广汽本田,近两年因为战略保守渐显疲态,产品引进速度和市场营销力度都落后于东风日产、南北大众等对手。从今年开始,广汽本田开始调整状态全线发力,它进攻的第一招便是新产品的引进。

    2月8日,广汽本田同时推出了2012款雅阁和2012款锋范。2012款雅阁共8款车型,售价为18.68万~34.28万元,2012款锋范共7款车型,售价为9.68万~15.98万元。两款新车均改进了车型配置和局部细节,2012款雅阁增加了2.0SE、2.4SE车型,增配氙气大灯,并且油耗经济,3.5L V6可变缸发动机动力与油耗兼得。2012款锋范新车的前脸设计更简约时尚,高配车型采用1.8L排量发动机,增加了导航版车型。

    去年,雅阁以16万辆的成绩获得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名,但对于这个成绩的宣传却招来“底气不足”的非议。对于新雅阁的销量,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希望今年雅阁不低于去年的销量,获得什么名次不重要。“如果再次得到细分市场第一名,我们很高兴。但只要能实现16万辆的目标,无论得到什么名次,我们都感觉到高兴。”  

    今年,广汽本田的目标是40万辆,提升约10%。姚一鸣介绍,今年广汽本田有两个产品可以拉动销量增长。一个是今年推出的歌诗图2.4L版,预计有3万辆左右的销量,另一个是理念S1。S1去年4月上市,8个月销售了2.9万多辆,基本实现预定目标。

    “理念去年表现非常不错。尽管日本地震、泰国水灾打乱了生产节奏,S1依然有近3万辆的销量。如果做得好一点,可能会超越3万辆甚至达到4万辆。因此,预计今年S1在3万辆的基础上应该有一两万辆的增长。其他车型保持今年的整体水平就满足了,因为今年整个车市到现在为止没那么乐观。”

    姚一鸣表示,调查显示消费者非常认可歌诗图的造型,当初预计3.5L歌诗图月销量达到1000辆,但由于从设计到推向市场期间,中国市场发生了变化,大排量车消费税猛涨,3.5L歌诗图的消费税为25%,而一般的车型是9%到12%,无形中增加了几万元的购车成本,影响了歌诗图的销量。“歌诗图搭载2.4L发动机后,成本可以大幅度下降。预计2.4L歌诗图能够带来新的消费理念,开拓新的消费群体,在热销的SUV市场中开辟一个新细分市场。”

    在进口车方面,广汽本田今年将引入混合动力的CR-Z和飞度,并计划年底生产电动车。“在混合动力方面,本田在全球的技术是比较先进的,确实能够达到低碳、节能的效果。如果引入的混合动力车型能得到消费者欢迎,我们下一步会进行国产化。我们导入的每一款车只要成熟、符合消费者需求,都会进行现地化生产。这既能提升我们的环保形象,提供给消费者环保产品,同时符合中国能源战略这方面的需求。”

    今年,东风日产提出了100万辆的销售目标,与其相比,广汽本田40万辆目标显得过于保守。对此,姚一鸣表示,广汽本田还是要走自己的路,不太着急推出多少款新车。接下来广汽本田将根据市场反馈,改进理念的配置,丰富理念的内涵。把理念车型做精做透,精耕细作,真正让技术、研发人员充分吃透一款车。“我们希望理念能够成为广汽本田双品牌运营的一个有力的支撑,这是我们的期待,也是按照这个目标去走。”

    对于今年的车市走向,姚一鸣表示,保持5%~10%的增长是没问题的。

分享到:
维权成本难降 汽车三包标准过低引争议
潜伏者“亮剑” 广本施展防守反击第一招
锁定荣威R95 上海牌要打造“上汽奥迪”?
K2两厢的使命
哀兵必胜
交通拥堵费被指“七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