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市十六家景区被“摘星降级”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17日   11 版)

    本报讯(实习生高阳)日前,北京市旅游委召开了“2011年北京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工作总结会”,通报了2011年景区复核工作进展情况和结果。在参评的200家旅游景区中,16家景区未达标,包括八达岭温泉度假区、徐悲鸿纪念馆、天池风景区等在内的11家景区被取消A级旅游景区资格。

    此外,4A级景区恭王府成功通过评定,晋升为北京市第7家5A级景区。3A级景区中山公园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也通过评定,晋升为4A景区。

    本次复核范围为2010年9月30日前评定为1A至5A的200家旅游景区。复核内容主要是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等8大方面。复核组成员都是来自高校、政府主管部门、景区、专业旅游规划设计机构、媒体等方面的专家。

    据悉,全国目前的A级景区有5400多家,4A级1675家,5A级119家,北京市的4A和5A级景区共68家,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一。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吴文学司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北京市的A级景区进一步发挥龙头作用,提高游客满意度,提升景区服务质量。

分享到:
旅游演艺的谜底
错把“户外”当休闲
青年是在线旅行市场消费主力
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 壮大国民旅游主体
北京市十六家景区被“摘星降级”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