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雪藏三驾马车,为季后赛蓄力不惜惨败——

马刺主帅被评“老奸巨滑”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3日   08 版)

    2月22日,马刺队球星邓肯(右)与帕克(左)在场边观赛。

    CFP供图

    “我们需要让球员休息。根据赛程安排,每个人都会在某一个时段获得轮休。”2月22日以97∶137惨败给开拓者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满不在乎地表示。在他看来,虽然常规赛刚刚过半,但对于马刺这样以老将为主的球队,现在就应该为季后赛蓄力了。

    和开拓者的比赛,邓肯和帕克都西装笔挺地坐在场下,另外一名核心球员吉诺比利也因伤缺阵。马刺的“三驾马车”没有出现,球队输给开拓者40分也就不足为奇了。本场比赛,开拓者有6人得分超过16分,上次开拓者有这样的表现,还要追溯到1992年12月20日和勇士的比赛。

    “我们需要休养生息。邓肯和帕克本赛季开赛以来从未缺席过比赛,就这样一直到处奔波。如果我们现在不让他们休息,那以后会有很多麻烦。”波波维奇感慨道,“这就好比你需要往银行里存点儿钱,以便最需要的时候拿出来用。”事实上,波波维奇选择的时间点非常恰当。在和开拓者比赛前,马刺已经取得了11连胜,战绩高居西部第二,没有太大的战绩上的压力。本周末又将是新赛季的全明星周末,这意味着马刺的3位核心球员,会有更多时间休息和调整。

    美国媒体ESPN也认为,马刺此次轮休合情合理。虽然邓肯和帕克的缺阵让马刺输掉了比赛,但却增加了季后赛赢球的把握。以前,波波维奇也尝试过让几名主力球员每场比赛少打一些时间,以达到调整的目的,但事实上正如波波维奇所言,“根本没有效果。”

    波波维奇确实“老奸巨猾”,也许开拓者主教练应该学学了。数据显示,开拓者球员阿尔德里奇、杰拉德·华莱士的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35.9分钟,另两名重要球员马修斯和菲尔顿也有32分钟。虽然他们比马刺球员年轻得多,而且这是他们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但在这个赛程缩水、比赛密度过大的赛季,伤病通常是因为疲劳的累积,所以还是应该讲究一些策略。“波波维奇之所以在NBA当了那么长时间的主教练,就是因为他总能把目光放得更长远,这不仅能让他的工作变得简单容易,还能通过一点点变化,让球队在整个赛季都处于优势。”ESPN评论说。

分享到:
北京三大球集体爆发的政府推手
恒大模式反衬中国女排发展困境
马刺主帅被评“老奸巨滑”
足协的脑
决定国足的脚
跆拳道首次进入全国大运会
“淡定哥”谢赫直扑韩方副将
第八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开幕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站离港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