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刘向阳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3日   12 版)

    抢注网站域名成生财新捷径

    抢注网站域名成为新的生财捷径。美籍华裔球员林书豪遭“抢注”,包括中英文在内的22个相关域名已被抢空,林书豪拼音www.linshuhao.com的域名被抢注后在网上竞拍,价格已经超过26万元。名人中文域名的抢注风潮愈演愈烈,从孔子、老子、白居易到秦始皇、成吉思汗,甚至莎士比亚、巴菲特等外国人的中文域名也被抢注。厦门有“域名之都”之称,人均域名占有量居全国首位,许多普通市民更是热衷于投资网站域名。

    只要合法,靠域名赚钱也无可厚非,比如个人理财,不是也有“合理避税”吗?

    三大运营商:未获“全国携号转网”通知

    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工信部即将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的消息,电信、联通和移动三大运营商的客服部门表示,并未接到通知,工信部网站上也没有相关的消息发布。网上传言,工信部确认即将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2G、3G用户,中国移动除TD专用号段157、188外的其他用户,三者之间可实现相互携号转网。此前,工信部在天津、海南两地区试点推动过这项业务。不过,天津、海南的携号转网试点问题很多,令用户热情度大减。

    传言虽然被“证伪”了,但它显示的是,智能手机时代用户携号转网的实际需求。

    女毕业生“斗地主”月赚数千

    王慧(化名)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近两年里,她一直靠QQ游戏“欢乐斗地主”赚钱。在大学里,王慧对所学专业不感兴趣,但数学成绩非常好,毕业后到一家培训机构当起了数学老师。因病辞职后,她不愿再找工作,最后迷上玩QQ游戏里的“欢乐斗地主”。由于“斗地主”总是赢,王慧常常有上亿个“欢乐豆”。“欢乐豆”是“欢乐斗地主”游戏中作为道具的虚拟货币。她在淘宝上开了店,转让“欢乐豆”。每个月三五千元的收入让王慧很满足。

    有点担心,这种生意能长久么?

    谁占用了手机流量

    根据英国一家公司的统计,世界上拥挤的手机流量实际上在以不平等的方式被瓜分,1%的消费者产生的流量占全部流量的一半。与此同时,最牛的10%的用户,消耗着90%的无线带宽。不仅如此,极端的用户和其他用户之间的差距正在拉大。在许多国家,功能更为强大的智能手机正在迅速取代低端设备,增加了运营商的流量压力。

    很多领域都有这种少部分人占用了大部分资源的现象。

    “网逃”男子网吧被抓

    广西南宁一名19岁的黄姓男子飞车抢夺后逃脱在外,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民警多次到该男子家走访、劝说,其家人表示愿意配合民警规劝黄某早日投案自首,并告知民警黄某经常去大沙田一带的网吧、游戏机室。2月19日,民警发现黄某出现在大沙田某网吧,立即将其抓获。当时,黄某正在上网查看有关抢夺案件、“清网行动”等内容的新闻报道。

    也许,黄某正在网吧纠结是否投案自首。

    网络时代如何读书

    学者许纪霖感叹自己读书30多年来的“惨痛教训”——读“时人之书”太多。当年以求知若渴为荣,如今回头来看却是年少气盛。如能多留点时间给经典,该有多好。许纪霖认为,新媒体提供了新知识,构成了新的挑战。他并不排斥这些知识,但他也在观察来自新媒体的这些知识是否能成为人类的智慧。在新媒体不可阻挡的冲击之下,守护阅读的传统,就是守护自己心灵的家园,守护几千年人类文明留下来的永恒智慧。

    在今天的新媒体时代,留点空间给经典的阅读吧。

    微软指责谷歌规避IE隐私

    设定追踪用户行为

    微软在其官方博客上指责谷歌规避IE浏览器的隐私设定追踪用户浏览行为。此前有报道指出,谷歌绕开苹果Safari网页浏览器的隐私设定追踪用户浏览习惯,微软认为谷歌对其IE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IE使用的是P3P隐私保护技术,允许网站将他们的隐私政策与网页浏览器共享,而不是强迫用户阅读每一项条款。广告商和追踪公司通常使用这一方法追踪用户习惯。

    有研究者指出,“很多公司利用这一漏洞”,包括谷歌和Facebook。

分享到: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到期,民众期待新政
高校微博:这个可以有
合纵连横 视频网站加速洗牌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