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2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云南旱情持续加重

受灾程度较去年同期偏重 抗旱经费缺口越来越大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6日   01 版)

    云南省马龙县纳章镇方郎村一个坝塘因旱干涸(2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摄

    本报昆明2月25日电(记者张文凌)连续3年干旱的云南,目前旱情仍在持续加重。此次旱灾,灾情较严重地区为滇东、滇中及以北以及滇西部分地区,受灾程度较2011年同期偏重。

    来自云南省民政厅的消息说,旱灾已造成云南昭通、曲靖、昆明等13州市91县(市、区)631.83万人受灾,已有242.76万人、155.45万头大牲畜出现不同程度饮水困难;因干旱造成大春农作物受灾面积达651.08千公顷,成灾面积达376.17千公顷、绝收面积达62.48千公顷;因灾造成全省需救助人口231.38万人,其中,饮水困难需救助人口182.99万人;全省直接经济损失23.42亿元,其中农业损失22.19亿元。

    去冬今春以来,云南省出现持续气象干旱与气候干旱叠加天气。气温高、风速大、湿度小、蒸发大、太阳辐射强,造成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稀少,旱情严重,是继2010年和2011年遭受严重旱灾之后发生的3年连旱。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到了3月和4月,云南仍不会出现明显的降雨,目前全省的库塘蓄水量为4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7.7亿立方米。旱情出现以来,受灾较重的昆明市累计投入抗旱资金近2.76亿元,但随着旱情持续蔓延,拉水、送水的成本不断增大,抗旱物资用量大幅增加,将使云南全省抗旱经费缺口越来越大。

    保供水、保民生成为云南各级政府当下的头等大事。据悉,目前云南省已有195万人(次)投入抗旱救灾,投入2590眼机电井、2124处泵站、8.89万台(套)抗旱机动设备,出动机动运水车辆5.47万辆(次),抗旱用电1303万度、用油1514吨,临时解决了315.4万人、155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临时浇灌农田296万亩。

分享到:
安徽构建高校团组织微博联动体系
像雷锋那样做人
生前无浮名 死后长闪耀
上海公布儿童血铅超标事件调查结果
消防战士用肩膀接住坠楼女
云南旱情持续加重
“雷锋班”班长聚首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