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2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工人雷锋”纪念馆开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8日   06 版)

    本报辽阳2月27日电(记者王晨)昨天,整修一新的辽阳市雷锋纪念馆重新开馆,一座展现雷锋工人形象的青铜雕像同时在纪念馆前揭幕。郭明义及雷锋当年工友、战友等各界代表参加了开馆仪式,并共同为雷锋纪念林植树。

    新雕像是雷锋工友、战友、义弟最认可的雷锋形象,选取了青年雷锋工装,昂首阔步走向工作岗位的瞬间进行造型,寓意雷锋每一天都与辽阳弓长岭人民在一起工作、学习、生活,迈步向前。

    新馆以“雷锋在1959”为主题,通过雷锋抢救水泥所用的棉被、送给工友的棉衣、在工厂时的照片等千余件珍贵展品,向人们展示了雷锋入伍前在辽阳市弓长岭区当产业工人的光辉历程和先进事迹,并辟有“雷锋传人”郭明义的事迹展厅。

    作为雷锋入伍地,辽阳被雷锋称作自己的第二故乡。辽阳市雷锋纪念馆是国内唯一一个展示“工人雷锋”形象的纪念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2月28日 06 版

“中国雷锋永恒”
浙江启动青少年学雷锋活动
“工人雷锋”纪念馆开馆
詹红荔精神研讨会举行
中华志愿者基金成立
传递半世纪的爱
团安徽省委组织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九部门部署网络和手机“扫黄”专项行动
郑州消防推行网格化管理
河源建立“网上公告”曝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