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2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学校亟须改变“重善后、轻预防”安全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8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谢洋 通讯员张永彦)近日,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消防部门在辖区内中学检查时发现,部分学生在宿舍内违规使用热得快、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的现象依然存在。这些设备容易造成学校用电负荷增大,使电线接头短路,为校园安全埋下较大隐患。消防人员立即联合校方进行了查处,并召集学生开展安全用火、用电知识的宣传教育。由于人员大量集中,校园里用电、用火频繁,消防管理是校园安全的首要问题。北海市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一些学校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重视不够,教师、学生缺乏必要的防火、灭火和火灾自救知识,消防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比较突出。他认为学校亟需改变“重善后、轻预防”的校园安全观,使安全教育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2月28日 08 版

理想的学校没有恐惧,只有信任
香港理工迎来建校75周年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评奖活动启动
学校亟须改变“重善后、轻预防”安全观
西安交大“少年班”面试
微博频道员工自曝“加V”认证内幕
人大将立法破解“五个部门管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