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4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大学生记者看两会

“大学生记者看两会”引发青年学子关注时事热潮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4日   02 版)

    本报北京3月3日电(实习生唐琴)每天清晨起来阅览当天的《中国青年报》和《参考消息》,与“同事”讨论当天的两会重大议题和各媒体的关注焦点,并确定当天头条。上午集体收看两会实况转播,下午进入直播间录节目,晚上写评论和报道……这不是对一家电视台或报社记者的工作状态描述,而是属于一群大学生的“两会时段”。 

    今天,随着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京开幕,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湖南卫视共同组织,卫康公益支持的“2012大学生记者看两会”活动也拉开了帷幕。10名大学生记者将进行为期10天的集训,集训模仿剑桥、牛津大学的学院住宿制和导师制,小班讨论式教学,并给每名大学生记者配一名《中国青年报》两会报道组记者作为导师。课程按媒体识读、电视台出镜、跨媒体传播、国情知识、采访写作等模块设计。学员将有机会参与湖南卫视《新闻公开课》的节目录制以及中青报与新浪、搜狐组织的代表、委员访谈,此外,《中国青年报》还开辟专栏供学员进行新闻实践。

    “大学生记者看两会”活动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3年,该活动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关注时事、关注社会,激发大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的热情。本次活动共收到500多份报名简历,微博校园相关话题征集到了3000多条青年学子对两会的建议和态度,转发达数万条,该活动在各大校园里引发了大学生关注时事热潮。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达99.6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
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大学生记者看两会”引发青年学子关注时事热潮
雷锋事迹大型原创摄影作品展开幕
全国人大机关青年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大会青年服务标兵”主题实践活动
“周幺婶洗衣队”爱心接力24年
武汉市通报地铁广告招标事件调查结果
南京·国际体育雕塑大赛面向世界征集作品
福建邵武爱心储蓄15年资助4000贫困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