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4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雷锋事迹大型原创摄影作品展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4日   02 版)

    据新华社电(记者卫敏丽)为了宣传、展示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不朽的丰碑  永远的榜样——雷锋事迹大型原创摄影作品展”3月2日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开幕。

    本次摄影展以雷锋生前战友、为雷锋拍摄照片最多的两位摄影家张峻、季增的原创作品为主,同时收入了其他作者部分作品共约300张。其中,既有人们熟知的老照片,也有首次公开发表的珍贵历史照片。

    雷锋做好事不留姓名,照片为何那么多?对于大家的疑虑,摄影展承办方学雷锋基金发起人之一、雷锋生前战友冷宽将军介绍,雷锋刚入伍时就是先进人物,他的突出表现受到各级机关特别关注,尤其是宣传部门有意识加强了对雷锋先进事迹的跟踪报道,使得雷锋比普通战士有机会留下更多照片。

    “还有一些照片是出于宣传的需要后期补拍的,但完全基于曾经发生事件的还原。雷锋热爱生活,性格非常阳光,自己也喜欢到照相馆拍照。”冷宽说,“这些珍贵的照片向观众展示了一个真实的雷锋,展示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摄影展开幕式上,张峻、季增两位摄影家,雷锋班第一任班长张兴吉,雷锋辅导过的学生孙桂琴等也来到现场,为观众讲解雷锋照片背后的故事。如雷锋当兵第一天的发言和日记,雷锋第一张持枪照、雷锋擦洗解放牌卡车照片的由来,送老大娘回家照片拍摄情景等。

    该摄影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承办。影展从3月2日开始,展期10天,然后将去外地巡展。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达99.6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
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大学生记者看两会”引发青年学子关注时事热潮
雷锋事迹大型原创摄影作品展开幕
全国人大机关青年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大会青年服务标兵”主题实践活动
“周幺婶洗衣队”爱心接力24年
武汉市通报地铁广告招标事件调查结果
南京·国际体育雕塑大赛面向世界征集作品
福建邵武爱心储蓄15年资助4000贫困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