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赛季抽签定主裁,助理仍由足协指派——

中超首轮就有洋哨亮相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7日   07 版)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本周末即将展开。由于中国足坛“假赌黑贪”系列案件尚有部分案情不清,中国足协并未对中超联赛赛程作出任何实质性调整,数家涉案俱乐部均理直气壮出现在联赛中。中国足协在联赛开赛前表示,“如何处罚涉案俱乐部需要研究讨论,但目前联赛开赛刻不容缓,最重要的是做好自身工作,比如进一步解决联赛中错判漏判情况。”

    “新赛季裁判上岗证的考核比以往严格了许多,裁判名单通过笔试、现场答题和体测三部分考评得分排序产生。其中笔试题出自国际足联统一试题库。选择裁判还是首选抽签方式,和过去不一样的是,我们只抽签确定主裁判,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则由足协选派,这有利于裁判之间形成团队意识。在重点场次的比赛中,我们会考虑邀请外籍裁判和指定高水平裁判,但主裁判不能连续两轮吹罚同一支球队。”足管中心技术部主任、中国足协裁委会负责人杨新利今晚告诉记者,“此外,每轮比赛结束后专家组会给当值裁判打分,这也提醒裁判员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在场上作出令人信服的判罚。”

    去年中超联赛共有8名外籍裁判在13场比赛中执法,因裁判误判所发生的争执虽已较前几个赛季有所减少,但与球迷要求还相去甚远,因此,足协今年明确表示要加大外籍裁判引进力度。

    “今年联赛首轮就有两组外籍裁判过来执法,上海申花和江苏舜天的比赛由3名韩国裁判执法,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的3名裁判都来自澳大利亚,这两组裁判在联赛中还有其他执法任务。”杨新利说,“另外,足协也在和很多亚洲国家建立合作关系,争取互派裁判。”

    “对于裁判判罚的不同意见,可以通过比赛监督向足协纪律委员会进行反映,任何俱乐部官员、教练和球员,都不得在公开场合批评和评论裁判的判罚,‘裁判判罚即为最终判罚’是国际惯例,我们必须遵守。”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本周的赛风赛纪工作会议上说,“去年我们国奥客场在阿曼的比赛后中国足协提出了书面申诉,虽然国际足联没有受理,但随后那名伊朗裁判再没有执法过国际比赛,这说明不允许公开批评和质疑裁判、不公开处理裁判,保护裁判执法工作的权威性,并不意味着放松对裁判的监管,我们对裁判的要求不亚于对俱乐部和球员的要求。”   

    上赛季万达集团冠名中超后为裁判员大幅加薪,这使得俱乐部和球迷双方对裁判的要求越来越高,而裁判的判罚尺度与准确性又与国内足球赛场的赛风赛纪直接关联。因此,在奥运年和中国足球告别国际大赛两大背景之下,足管中心不得不再次强调维护裁判权威。

    韦迪说,“足球不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为国争光,更不能在后方引发赛风赛纪事端。”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分享到:
普京如愿回归 庆功时刻落泪
独联体诸国祝贺 欧美均表态认可
伊朗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进入帕尔钦军事基地观察
反战示威者聚集白宫外
疾呼美国别对伊朗动武
CBA抽签定裁判是迫于无奈
中超首轮就有洋哨亮相
小牛老板居然要等球员降价
刘翔两天跑三枪检验冬训成果
网球全民健身大家庭项目启动
2012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