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微言博议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8日   08 版)

    关于“平民撞豪车”

    韩桀要振兴孝字辈:人大代表建议强制豪车购附加险,我觉得这个完全就是变相的劫富济贫嘛,平民车撞上豪车,这本来就是他自己的责任,凭什么还要被撞的人来承担,纵然被撞的豪车车主肯定是有能力去解决,但也不该承担这个责任,如果这项议案通过的话,我估计有很多心理不平衡的人就要作祟了,豪车受损率将会快速飙升…… 

    印象小厦门: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向两会提交关于解决“平民撞豪车”的议案。好耶,以后不用看见豪车就躲着走了!支持! 

    点评:两个立场,两种观点,综合起来,正是辩证看问题的角度。

    关于公车自主

    boom_feel:公车自主化考验政府的执行力,来自欧洲的压力固然是有的,但是政府如果不重视自主汽车发展,给予其应有的扶持,那中国汽车势必要走更多的弯路。 

    宁波国际汽车城官方微博:公车采购自主化预示政府限制豪奢风气,鼓励自主品牌发展,受益巨大。公车改革关系政府公信力和形象,社会意义重大;政府与国民的公车自主化的呼声高涨,自主品牌将迎来中长期发展重大机遇,部分企业有望把握契机,成长为中国式丰田。 

    点评:在公车自主这个问题上,网友的声音异乎寻常的一致。看来,群众的眼睛确实是雪亮的。

    关于车内空气污染

    汽车与驾驶维修窦志刚:这两天看到了两会提到了关于车内空气污染的议案,这个事儿提出来已经很久了,还打过官司,不过好像还是没有得到根治。前一阵开了一辆新车,呛人的味道挥之不去。希望国内相关的法规严厉些,汽车生产商也自律些,别让消费者买到健康杀手。

    月下单车:媒体和百姓都开始关注乘用车没空气质量。由此,我们应举一反三,进而关注一下公交车内的空气质量问题,毕竟这是绝大多数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而且政府还在口口声声提倡公交出行,公交车当比乘用车的空气污染更值得重视。 

    点评:新房入住前,都得有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检测证明,希望汽车以后也有相关检测。因为我们在享受汽车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不希望它成为我们生命的“杀手”。

分享到:
两会汽车的民生话题:汽车社会的阵痛亟待缓解
车内空气污染不容忽视 李书福提议出台强制标准
汤玉祥代表:让“校车安全”长治久安
校车安全应尽快立法
微言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