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江西全程差额、择优比选
产生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8日   02 版)

    新华社南昌3月7日电(记者李兴文)江西省按照“全程差额、择优比选”原则,把发扬党内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圆满完成了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

    在产生十八大代表候选人的过程中,江西注重广泛发动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培训辅导、远程教育、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手段,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党章,深化对选举代表的重要意义的认识,了解代表条件、结构要求和程序规定,积极负责地参与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

    对组织难度较大的流动党员、已经离退休的党员和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党员及流动党组织和临时党组织,江西各级党组织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通过“组织找党员”,采取打电话、发传真、写邮件等方式,通报有关情况、寄送学习材料,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组织他们参与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据统计,全省共有99066个党组织、2014036名党员参加推荐提名工作,分别占全省党组织和党员总数的100%和99.2%。

    江西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江西在确定代表考察人选、初步人选和预备人选环节,分别提出多于代表名额25%、20%和15%的差额比例,进行差额考察、差额圈选和差额选举,注重从各领域、各行业、各层级选举产生代表人选,确保十八大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党员代表性,确保代表人选符合条件、结构合理、比例恰当、整体优秀。

    江西注重推荐提名基层一线先进模范党员,各推荐单位开展调查摸底,掌握了一批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先进模范党员名单,同时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妇联和团省委等部门推荐了一批近年来获得全国或省部表彰的、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先进模范党员进行有重点宣传推介,提交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酝酿讨论和推荐提名。全省各级党组织采取全额定向推荐的方法共提名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1568名,经反复酝酿、逐级遴选,最终产生人选154名,其中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84名,占推荐人选总数的54.5%。

分享到:
青少年犯罪绝大多数是因为教育缺位
电子商务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很好的舞台
解决大学生就业要产需结合
郑杰代表:以信息化手段解民生之忧
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郭明义自传在京首发
加快改革金融信贷体系
给中小企业更多发展空间
江西全程差额、择优比选
产生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陕西充分发扬民主
推荐十八大基层代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