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马元祝代表:

加快改革金融信贷体系
给中小企业更多发展空间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08日   02 版)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姜蕾)全国人大代表、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马元祝今天呼吁,应加快改革金融信贷体系,创建融资渠道多样化、社会信用完善的社会经济环境,给中小企业更多生存发展空间。

    据统计,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达到1023.1万多家,占企业总数的99%,其生产总值占GDP的60%左右,上缴税收接近国家税收总额的50%,提供了75%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

    “虽然国家已出台一系列政策扶持鼓励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各商业银行也推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办法,但是目前中小企业仍然面临融资难、融资成本高、发展难的困境。”马元祝认为原因来自3方面:一是国有四大银行不愿放贷给中小企业,中小企业能提供的可抵押物少,金融机构为了减少贷款风险,对发放贷款的监督力度很大,致使中小企业很难得到信贷支持;二是缺乏与中小企业相匹配,能为其提供信贷优惠支持的中小金融机构;三是贷款利率高造成融资成本高,抑制中小企业的发展。

    马元祝建议,由政府出面建立和完善中小企业的信贷担保机制,加快建立政策性中小金融机构,满足众多中小企业的多元化需求;央行或国家工商总局应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信用制度建设,全面收集中小企业的各种信息入库,建立信用信息征集与评价体系;引导民间借贷走进阳光地带,走向合法化。

分享到:
青少年犯罪绝大多数是因为教育缺位
电子商务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很好的舞台
解决大学生就业要产需结合
郑杰代表:以信息化手段解民生之忧
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郭明义自传在京首发
加快改革金融信贷体系
给中小企业更多发展空间
江西全程差额、择优比选
产生十八大代表候选人
陕西充分发扬民主
推荐十八大基层代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