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3月1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深圳推出“志愿者之城”
建设指标体系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10日   03 版)

    本报深圳3月9日电(记者刘芳)在全国首次提出建设“志愿者之城”的深圳,将以科学量化的指标体系来衡量“志愿者之城”的建设水平,该指标体系今年3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团深圳市委副书记黄晓鹏介绍,“志愿者之城”建设指标体系包括:到2015年,深圳志愿者人数达到常住人口的10%,即110万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组织达到1000个、志愿者平均每人每年提供志愿服务的时间不少于60小时。市、区、街道、社区100%建立志愿者组织;建立志愿者队伍的机关、事业单位、国企、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达到3500个;驻社区的机关、学校、部队、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组织,每季度参与1次及以上的服务;并建成“社工+义工10分钟服务圈”。

    截至目前,最新数据显示,深圳全市注册志愿者总数已超过35万人,全市57个街道建立志愿者组织、637个社区基本建立志愿者组织,全市已有1500支志愿者队伍。

    据介绍,深圳将在1个月内接受公众意见,完善“志愿者之城”指标体系建设,在上半年内正式出台该指标体系。

一封质疑信引出雷锋传人
深圳推出“志愿者之城”
建设指标体系
新“长江计划”向中西部高校倾斜
全国道德模范高校巡讲在东北大学启动
南昌一小学学生为父母“建档案”
上海:闹市屋顶藏“菜田”
扎实做好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提案扎堆 如何“保质”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