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国大学生毕业季旅行
攻略设计大赛欢迎报名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1日   04 版)

    一、活动概述

    又到了伤感而又美好的毕业季,不少大学毕业生在拿到满意的OFFER(任用通知书)的同时,就开始筹划自己的毕业旅行了。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毕业生毕业旅行作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在国内逐渐盛行起来。毕业旅行是对大学时代和集体生活的告别,在即将毕业的最后时光,用结伴旅行的方式,为大学时代画上完美的句号。

    “十二五”期间,平均每年有700万应届高校毕业生。大学毕业不仅意味着学业的结束,更意味着人生新的开始。399年前的5月19日,从小即有蓄五岳之志的徐霞客就是在完成学业后,从宁海出发,开始他“驰骛数万里,踯躅三十年,足下天下半”的传奇生涯,并最终写就集旅游学、地理学、生态学、游记文学等学科为一体的鸿篇巨制《徐霞客游记》。

    “昨天读万卷书,明天行万里路”。如今,《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已经确定为中国旅游日。在这一天开始“毕业旅行”,在旅行中怀揣梦想、规划未来,这是对自己大学生涯的一种纪念,也是对徐霞客最好的缅怀。

    为了更好地支持全国大学毕业生规划和设计自己的毕业旅行,进一步传承徐霞客精神,自2012年起,我们在“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中特别增加了征集“全国大学生毕业季旅行攻略”这项内容。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特色鲜明、安全低碳、高性价比,又兼顾职业发展规划的“毕业季旅行攻略”与青年大学生分享。凡经评审获得“最佳”荣誉的攻略,作者将获得宁海县人民政府提供的毕业旅行资助基金,踏上自己毕业旅行征程。

    二、组织机构

    (一)举办单位

    主办:

    中华文化促进会

    浙江省旅游局

    中国青年报社

    宁海县人民政府

    承办: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二)活动官网

    官方网站:中国校媒网

    (http://www.xiaomei.cc)

    官方微博:微博校园

    (http://t.cyol.com)

    (三)活动支持

    艺龙旅游(http://trip.elong.com/)

    蚂蜂窝旅游攻略

    (http://www.mafengwo.cn/)

    腾讯旅游(http://trip.elong.com/)

    腾讯微博(http://t.qq.com)

    三、参赛对象

    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个人或团队。

    四、参赛要求

    毕业季旅行攻略可以以“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宁海为出发点,也可以围绕《徐霞客游记》记载的徐霞客途经区域进行旅行线路设计(参赛详细要求及徐霞客途经区域的旅行线路可登录校媒网www.xiaomei.cc查询)。

    五、活动推进

    (一)活动报名

    时间:2012年3月~2012年4月30日。

    参赛者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中国校媒网(www.xiaomei.cc),通过“全国大学生毕业季旅行攻略设计大赛”网络专题查询资料,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二)网络展示及公示

    参赛攻略在网络专题展示之日起接受公众监督。凡对所公示的大学生毕业季旅行攻略有异议的,均可以发送邮件到:xuxiake_519@qq.com。

    (三)大赛初评

    时间:2012年5月1日~5月5日。

    评委会办公室根据参赛要求筛选和初步评定出20份毕业旅行攻略提交评委会投票。通过初评的20份攻略既包含以宁海为出发点的旅行攻略,也包括寻访徐霞客遗址、古迹内容的旅行攻略。

    (四)评委会终评

    时间:2012年5月6日~5月10日

    评审人员根据参赛要求,对进入终评环节的20份毕业旅行攻略分组进行独立投票,得票前10名且公示无异议者,自动获评“全国大学生毕业季最佳旅行攻略”。

    出现评审分歧或得票相同攻略,“胜出者”将由评审团主席最终裁定。

    (五)奖项设置

    1. 全国大学生毕业季最佳旅行攻略

    “全国大学生毕业季最佳旅行攻略”10份。最佳攻略作者(含个人、团队或组织机构)将获得由宁海县人民政府提供的5000元(税前)毕业旅行资助基金,颁发荣誉证书。

    2. 全国大学生毕业季优秀旅行攻略

    “全国大学生毕业季优秀旅行攻略”10份,获奖者(含个人、团队或组织机构)将获得荣誉证书和由宁海县人民政府提供的精美纪念品。

分享到:
连环枪击案使法国安全警戒级别上升为“深红色”
美国人对在阿杀人大兵感情复杂
希腊执政大党不受选民待见
全国大学生毕业季旅行
攻略设计大赛欢迎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