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央电视台召开“走基层”报道研讨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2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辛明)近日,中央电视台召开“走基层”报道业务研讨会,来自中央媒体和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就如何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进行了业务研讨。

    这是中央电视台自去年8月“走转改”活动开展以来,第三次召开“走基层”报道研讨会。研讨会从中央电视台近期播发的《重访郭明义》、《“卧底”局长陈家顺》两个典型的报道入手,剖析案例,深化对开展“走转改”活动的规律性认识,从理论和业务的层面进行了探讨。

    据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介绍,中央电视台“走基层”报道感动了很多海外观众,此类新闻节目已经有了外语的同声传译。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教授指出,在对外宣传报道中,对基层的报道缺失是一个问题,有力量的报道不多。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中央电视台推出“走基层”报道,弥补了空白。“像‘走基层’这样的报道,它已经不仅是国内宣传的需要,对整个全球传播的大环境,也是一种非常有力的回应。”

    来自中宣部、广电总局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部门和院校的官员和专家学者,以及中央媒体代表参加了业务研讨。

分享到:
“醉驾入刑”执法标准是否需改进
外来人口何时能住进公租房
中央电视台召开“走基层”报道研讨会
纪录片记录普通人的生存与梦想
守风场的“8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