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俄旅游项目能否吸引中国投资商

本报驻俄罗斯记者 关健斌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3日   11 版)

    “2011年,俄罗斯政府正式启动了发展俄旅游业的联邦计划——《2011-2018年发展国内旅游和入境旅游联邦计划》。这一计划被俄业内人士称为‘革命性的振兴旅游业的计划’,是俄首次从联邦政府层面提出发展本国旅游业的战略目标和具体设想。根据这个宏观规划,俄各地方政府纷纷制定本地方的旅游业发展计划,以充分利用本地旅游资源来发展经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拉季科夫说。

    实际上,俄罗斯要大力发展该国旅游业,不仅是为了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拉季科夫就明确指出,“旅游业包括多个领域,其中含经济、文化等。在这一年中,我们不仅要针对中国旅客确定新的旅游线路,制定新的旅游项目,更重要的是要吸引中国的相关投资。我们的实业家们将在中俄旅游论坛上提出自己的投资方案,我们期待能促成具体方案的实施,也尤其希望吸引中国投资参与俄罗斯大型旅游项目的制定和落实。”

    拉季科夫透露,“为真正实施旅游业的联邦计划,俄罗斯准备投资3300亿卢布(约合113亿美元)来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线路,发展服务业并在国外宣传俄罗斯旅游资源。其中,960亿卢布直接由俄联邦中央财政出资,而其余资金将来自私人资本。因此,俄特别希望能够吸引投资者投资俄旅游业。”

    但据本报记者了解,目前,对俄罗斯旅游业感兴趣并直接投资的外国投资者并不多。不久前,法国投资者曾有意投资俄北高加索地区的旅游项目,并与俄方签署了意向性协议,但此协议却因种种原因而无法真正得以落实。目前,虽然许多国际大型连锁酒店落户俄罗斯,但负责这些国际酒店经营的品牌团队仅是经营者,而非投资商,这些酒店的投资大多来自俄国内的资金。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旅游业让外国投资者望而却步、提不起兴趣的原因有许多,其中包括俄整体投资环境不是十分理想。此外,俄国内官僚作风明显,这让投资大、周期长、收益慢的旅游业无法真正吸引到有胆识、有气魄的外国投资商。

分享到:
“旅游年”让中俄百姓面对面
俄旅游项目能否吸引中国投资商
狮虎兽在西霞口野生动物园诞生
旅游企业公开募股要注意什么
“2012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启动
昆明五一将举办国际文化旅游节
世界小姐总决赛
7月鄂尔多斯揭幕
千店时代
7天致力提升会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