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水平呈现提升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6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周凯)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公布“德勤中国风险智能榜2011年度优秀企业”评选结果,并同时发布《中国企业风险管理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2011年度,总共有来自不同行业的25家企业因其突出的风险管理工作而获选;白皮书指出,优秀的中国企业已经开始将风险管理工作和公司治理结合起来,开始从治理和战略两个层面全面整合风险管理工作,使得风险管理水平达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在公布获选企业的同时,德勤将2012年1~2月期间进行的企业风险管理工作问卷调查结果,节录成一本白皮书。白皮书探讨了中国企业的治理架构、风险框架、风险管理职责及一些风险管理具体实务等问题,参与调查的企业来自各种所有制背景和各个行业。

    白皮书报告的调研结果显示,在近年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管要求和管理提升需求的双重动力下,大多数受访企业都已经开展了较为全面的风险管理工作,其中有近七成的受访企业认为它们对风险拥有统一的定义,并应用统一的风险管理战略。

    德勤企业风险管理大中华区主管合伙人刘伟杰说,根据上述调查结果不难发现,中国企业的风险管理工作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也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随着中国企业不断成长,将面对更多不明确或未知的风险,企业必须认识了解风险智能,才能茁壮成长。

分享到:
卖不卖国企
中国企业由输出劳务到输出标准
不应仓促打开利率市场化的泄洪闸
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水平呈现提升
中国建设银行“母亲健康快车”发车
一周观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