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建设银行“母亲健康快车”发车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6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宋广辉)3月22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建设银行“感恩母亲·回馈社会”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由中国建设银行捐赠的48辆母亲健康快车将于近期驶往新疆、甘肃、青海等省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以及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等出席发车仪式。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公司党委委员黄更生表示,希望这次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能够为改善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医疗卫生条件,提升贫困地区妇女健康水平,促进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据了解,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于2003年7月启动,截至目前, 共有1250辆“母亲健康快车”在全国30个省(区、市)开展各种形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受益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余人次。

    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秉承“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的使命,把支持教育事业、关心弱势群体、扶贫济困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特别是于2007年与中国妇基会共同开展的“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发放资助款2000多万元,共资助7200余名为国捐躯或因公伤残的军人、武警和公安干警的家属,计划执行周期为10年,预计2017年完成。该计划弘扬了中华民族崇尚英模(英烈)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全社会关爱英模、英烈遗属的意识,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分享到:
卖不卖国企
中国企业由输出劳务到输出标准
不应仓促打开利率市场化的泄洪闸
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水平呈现提升
中国建设银行“母亲健康快车”发车
一周观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