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卫冕冠军主场扳回一城——

悬念不断难改总决赛功利本质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6日   04 版)

    3月25日,在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广东宏远队主场以111∶93击败北京首钢队,将总比分扳成1∶2。图为双方球员在篮下拼抢。CFP供图

    拉拉队还没更换服装,王仕鹏就出来热身了,这表明总比分0:2落后的局面,让广东宏远不敢再有丝毫怠慢。最终,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主场以111∶93击败北京男篮扳回一城,也算是稍微缓了一口气。不过,3场比赛下来,虽然北京男篮领先的结果有些意外,但CBA总决赛素来功利的本质并未改变。

    对于广东男篮来说,今晚这场较量是绝对不能输的。为了打好本场比赛,广东男篮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主帅李春江用董瀚麟顶替苏伟首发,而整个季后赛都鲜有上场机会的李原宇,也得到了上场机会,这些变化使广东男篮的内线更加灵活,也大大增强了控制力。

    广东队前两场比赛之所以输球,内线表现不佳是重要原因。特别是第二场比赛,苏伟11投仅有3中。“苏伟在场上,虽然能够保障篮板球,但进攻的效率比较低。今晚的比赛,广东队在战术上作了一些调整,特别是李原宇的上场,增加了球队的活力,效果还是不错的。”北京男篮二队主帅、国青男篮教练张云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事实上,对于球迷来说,印象最深的恐怕并非广东队人员上的这些变化,而是比赛中不断响起的哨音。今晚的比赛,广东队上半场就被吹罚了20次犯规,北京男篮也“不甘示弱”,领受了17次犯规。比赛也因此变得断断续续,精彩程度自然大打折扣。

    在首场比赛中,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的一句“下腿”,使得本次CBA总决赛从一开始就变了味儿。第二场及第三场比赛,虽然没有再出现场面失控的情况,但犯规太多,裁判哨音此起彼伏,使得比赛的观赏性明显下降。

    “从比赛场面上看,总决赛3场比赛打得很激烈,攻防转换速度也很快。但激烈的身体对抗,自然会令比赛变得不那么流畅。不过,这就是总决赛的特点,也是总决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两边都在通过犯规、暂停,甚至计划外的东西,去打乱、遏制对手的上升势头。因为有了这些,可能球迷会觉得总决赛不好看、不精彩,但如果没有这些,总决赛会乏味许多。”张云松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分享到:
美国首次提名亚裔医学教授出掌世界银行
平壤公祭金正日逝世百日 奥巴马赴板门店北望朝鲜
各国贫富天壤有别 美国学者旧题新解
百姓健身房或可缓解城市健身难
悬念不断难改总决赛功利本质
俞斌赞中国队新锐势头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