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韩对抗再成中方棋手“秀场”——

俞斌赞中国队新锐势头猛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6日   04 版)

    今天傍晚天色渐暗时,几局鏖战才相继结束,除范廷钰被崔哲瀚中盘击败外,中方孔杰、时越、朴文垚和彭立尧4人分别击败韩方赵汉乘、朴廷桓、元晟溱和李志贤,使中国队在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中以总比分7∶3获胜——这是继BC卡杯32强战中国10∶1领先韩国之后,中方棋手再次展现强劲实力。

    “韩国二李没有来,所以这还不能算是最强实力的对抗。”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说,“实际上,对局的内容都很接近,中韩五对五的对抗,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比如,广州亚运会时,我们10盘棋还以2∶8输了。不过,去年韩国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我们逆转,今年我们的年轻人发挥一直不错。”

    本届对抗赛共两轮比赛,第一轮3位“90后”时越、彭立尧和范廷钰分别拿下崔哲瀚、元晟溱和金志锡,孔杰和陈耀烨输棋,但第二轮中方几乎完胜,又在最近霉运不断的韩国棋手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韩国队今天拼得很凶,好几盘棋都非常惊险。”俞斌说,“我们这次年龄上有优势,小队员连续作战的能力值得信任,像彭立尧和时越这样的棋手,都是在预选赛里击败很多有名的棋手后选出来的,他们现在还不出名,但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实力。”

    和江维杰同龄的时越还是第一次参加如此紧张的团体比赛,但他的大将风度就连观战的聂卫平都大加赞赏。

    “我之前参加过两次农心杯的选拔赛,但都没选上,这次选上了,自己的心态还算平和。”时越说,“除了中韩对抗,现在国内竞争也很激烈,紧迫感很强,自己也想尽快在个人赛中取得突破。”

    尽管“90后”新锐的突进极猛,但俞斌还是对古力和孔杰这样的中生代棋手有所期待,“其实,孔杰还不到30岁,在年龄上不是很吃亏的,他和古力可以通过训练保持良好状态,不会一下子被后面的棋手‘冲没了’,我觉得他俩还应该有施展的空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分享到:
美国首次提名亚裔医学教授出掌世界银行
平壤公祭金正日逝世百日 奥巴马赴板门店北望朝鲜
各国贫富天壤有别 美国学者旧题新解
百姓健身房或可缓解城市健身难
悬念不断难改总决赛功利本质
俞斌赞中国队新锐势头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