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队压力不小 教练组希望减压

世乒赛新加坡队欲卫冕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7日   04 版)

    正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2012年世乒赛团体赛,今天进入了第二天。以中国队的实力,小组赛的对手将很难对目标直指冠军的中国队构成威胁。不过,在淘汰赛之后,新加坡、中国香港和日本等对手有可能给中国队制造麻烦,其中,卫冕冠军新加坡队已经明确表示,未必没有机会再赢中国队一次。

    与中国队一样,在已经开始的小组赛比赛中,新加坡队也保持着全胜。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队领队郑汉聪表示:“既然来到这里,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把奖杯再捧回去。”

    在上届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队在女团决赛中意外败给了新加坡队。两年之后,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已经成熟了很多,全队对本次比赛严阵以待,确保不会再有意外发生。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中国队这次就是要夺回考比伦杯。

    而新加坡队已经明显感到了卫冕的难度。郑汉聪也表示,新加坡队要想卫冕并不容易,因为自上届世乒赛团体赛后,新加坡队在其他团体赛上就再也没赢过中国队。同时,新加坡女队这次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参赛,加上这也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团体赛,球员必定会感到压力。尤其这次世锦赛中的奥运积分比其他比赛多得多,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选手都希望能乘机抢分,比赛的难度势必加大。

    但中国队队员参加世界大赛承受的压力向来比外国球员大得多。目前,中国女队的奥运阵容尚未确定,几名主力队员间奥运参赛资格的竞争十分激烈,中国队虽然有意磨练队员的抗压能力,但重压对队员心理产生的负面影响,也引起了教练组的关注。正如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所说,复仇和奥运资格的争夺已经给队员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我们要想办法帮助队员调整情绪,而不是继续给她们施压。

    中国队员高度紧绷的神经对于新加坡队来说,或许意味着存在爆冷的机会。郑汉聪表示,尽管新加坡队再次战胜中国队的难度很大,但也并不是没有机会。他说,新加坡队内现在的气氛很好,队员们都在积极表现,以争得上场比赛的机会。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

分享到:
有人扑火有人浇油 战乱反复煎熬叙利亚
谁支持重开北约补给线 谁就是袭击的目标
买不到 卖不动 “法国制造”难圆支持国货梦
中超“大跃进”式爆发难以换来质变
北京男篮主场作战信心十足
美媒不看好雷霆热火将会师决赛
世乒赛新加坡队欲卫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