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主场作战 E系列吹响北汽自主号角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9日   10 版)

    “这是我们的主场,但主角不是我们!这一次,我们要赢得主场!”在北京汽车首款自主品牌轿车——E系列上市现场,大屏幕上的宣传片展示着北汽作为自主车企对车市现状的反思。这一次,主场作战的北汽以E系列作为开局,向自主品牌第一阵营发起冲击。E系列分E150、E130两大类别,分别搭载1.5L和1.3L两款排量发动机,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5.38万~8.68万元。

    据统计,北京汽车完成了对E系列700多个项目的质量改进和性能提升。可靠性道路试验达到216万公里,是标准质保试验(50万公里)的4倍多。为了更好地提升整车性能,E系列还远赴英国进行整车调校,让全车的操控稳定性和平顺性处于同级领先水平。

    北汽相关人士介绍,与奔驰、现代等跨国车企多年的密切合作,使北汽在人才、生产与管理方面有足够的积累,这些合作的溢出能够反哺发展自主品牌。北汽收购萨博核心技术资产之后,萨博Know-How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导入E系列轿车,包括零部件采购、生产管理都有明确的质量标准要求。体系优势的补给,使得北京汽车E系列一开始就已站在高起点上。

    值得一提的是,E系列在上市后将率先实行“三包”服务,这也让其成为中国汽车“三包”第一车。三包有效期为两年或5万公里,范围包括整车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和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质量问题。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出现问题的整车,只要是开具购车发票60日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以内,消费者就可以要求厂家免费更换。这无疑为北京汽车逆势而上,增强市场竞争力增加了底气。

    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在发布会上表示,E系列的上市体现了北汽倾集团之力集中优势资源,全面发力自主战略的落地实施,也标志着北京汽车全线乘用车产品布局正式落下“第一子”。以E系列上市为起点,北京汽车打造国际化自主品牌之路正式开启。

分享到:
逸动亮剑 长安要打造“技术最强自主品牌”
FSC:寻找中国未来的乔治·亚罗
双面奔驰
融入奔驰技术 蒙派克为MPV市场“重立门规”
主场作战 E系列吹响北汽自主号角
首次采用铝车身 奥迪新A6L再战轻量化
践行体育营销战略 北京现代携手冰雪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