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三届“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大奖在京颁奖

本报记者徐虹获中篇小说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29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吴晓东)作为中国当代小说界的“风向标”,第三届“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大奖暨“茅台国营60周年”全球征文颁奖典礼,3月26日在北京现代文学馆举行。陈继明的《北京和尚》、徐虹的《逃亡者》、余一鸣的《入流》荣获中篇小说奖,铁凝的《飞行酿酒师》、邵丽的《挂职笔记》、晓航的《碎窗》荣获短篇小说奖,海潮的《伙夫玛曲》荣获新人奖。获奖作品既有直面现实的,也有追忆往事的,既有追寻心灵密码的,也有勘探存在本质的,尽管在题材上有所差异,却无不体现了情感的丰富、思想的张力、人性的细腻、文字的质感,以及艺术上孜孜不倦的追索精神。

    此次获奖的本报记者徐虹创作小说、散文80余万字,曾获老舍散文奖、冰心散文奖,曾出版中篇小说集《青春晚期》。中篇小说《青春晚期》、《我和病人的秋日下午》、《起风了》等多篇作品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作品与争鸣》、《中篇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等转载,并入选“2010及2011年全国最佳中篇小说”等。

    据《小说选刊》杂志社主编杜卫东介绍,为了传承《小说选刊》“现实观照,人文情怀,独特视角,中国气派”的办刊宗旨,紧扣时代脉搏,聆听文学心声,2010年3月22日,在《小说选刊》创刊30周年暨出刊300期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小说选刊》杂志社携手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大奖。经过两届评奖,“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大奖已经成为文学界具有相当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文学奖。

分享到:
谁偷走了我的个人信息
陈士渠:全民打拐是为了“天下无拐”
“京城侠客”点亮盲人心灯
专家认为应加强出庭作证证人保护
第三届“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大奖在京颁奖
广州:政府常务会议新闻即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