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全程化服务助毕业生就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3月30日   06 版)

    本报讯(李木 王兵)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以下简称“辽宁工大”)实行全程化就业指导和服务,毕业生市场竞争力逐年递增,2012届毕业生招聘会上,到该校招聘的单位达千余家,其中包括170余家中国500强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该校先后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等殊荣。

    辽宁工大毕业生就业去向多为矿山、测绘、建筑行业的企业。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是学校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主管就业的副校长马壮介绍说,朴实无华、坚韧顽强、无私奉献的“太阳石精神”是学校特有的历史文化,学校坚持以“太阳石精神”育人,帮助学生树立“面向基层、面向实践、立足长远”的就业观和发展观。

    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毕业生,辽宁工大建立了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合作教育等一系列人才培养方式,拓展了“多会合一”、“订单式培养”、“创业拉动就业”等多种就业模式。学校实行“订单就业”,积极与沈阳、张家口等多地的企业合作,定向输送专业人才。该校应用技术学院坚持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的理念,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不断提高,采矿工程、通风安全等专业毕业生就业对口,收入高,受用人单位重视,毕业生自身价值得到充分体现。

    以竞赛培养创业意识,以创业拉动就业,是辽宁工大鼓励学生自主就业的“工大模式”。学校积极组织SYB等创业培训和创业教育讲座,将“创业计划大赛”、“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等30余项学生竞赛活动作为常规赛事。传媒与艺术学院由学生开办了动漫设计服务公司。学院在办公场所、设备和技术上大力支持,教师对其经营业务进行专业指导、培训。截至目前,公司盈利净收入达40万元。

    辽宁工大成立了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对进入基地的学生给予资金等支持。通过各方资源共享,资金共享,统一管理模式的整合,建立了一个低风险、低成本、低门槛的创业平台,帮助学生规避创业风险、减少成本,使大学生在创业实训中逐步成长,成功创业进而带动就业。

分享到:
专家解析“顺德样本”
团山西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保护母亲河活动迄今筹资7.7亿元
“金融黄埔”并入清华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全程化服务助毕业生就业
甘肃临夏消防知识进村镇
直升机接诊重症先心病患儿
胡锦涛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加强互利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想成功做事 先学会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