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一度领先17分,凭科比远投险胜弱旅网队——

美媒称湖人把简单变成复杂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05日   04 版)

    球弹了几下,然后还是乖乖地掉进了篮筐,斯台普斯球馆的球迷放下悬着的心齐声欢呼。北京时间4月4日,凭借科比终场前6.8秒的一次超远距离3分球,湖人在主场以91∶87险胜网队。

    “我一直在告诉我们的球员,只要能将分差缩小到10分,缩小到8分,缩小到6分,我们就会有机会。”网队主帅艾弗里·约翰逊赛后说,“但科比得到了空位机会,球馆中的每个人都知道,他可以投中那个球。”

    当时,比赛还剩下10.8秒,湖人仅领先1分。拥有球权的湖人在前场底线发球。加索尔一个非常好的掩护,让科比得到了空位投篮的机会,科比也没有浪费机会,投中至关重要的一球。“篮球上帝这次站到了我们这一边。”科比说。“当时,我真的很有信心,而且预感到球会弹进。有时你无法感觉到这些,但有些投篮,真的可以感觉到。”

    湖人取胜应该在情理之中,毕竟网队是一支东部弱旅。但湖人以这样的方式赢球,显然不是人们希望看到的。比赛中,他们曾一度领先17分之多,但被网队一点点缩小分差。《洛杉矶时报》的赛后报道称,湖人让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常规赛已经到了收官阶段,湖人本可以通过一场大胜,让科比、加索尔这样的球员有更多的休息,但他们却没有抓住这样好的机会。

    “我们全队讨论过这件事,不管我们的对手战绩是好是坏,当获得两位数的领先时,我们会有些放松。”湖人主帅迈克·布朗说。

    当然,湖人打得如此让人揪心,还有一个原因是拜纳姆的缺阵。由于脚踝扭伤,“小鲨鱼”已经两场比赛没有出场,现在,他已经进入了每日观察名单。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比赛后,拜纳姆也出现在球队的更衣室,他戴着一个大大的耳机,音乐声整个房间都可以听到。“我感觉很好,不过我不知道何时能够复出。”拜纳姆说。

    拜纳姆在过去7个赛季只全勤过一次。这次脚踝受伤令他本赛季第一次因伤休战,这足以让人提心吊胆,毕竟现在拜纳姆对湖人来说至关重要。

分享到:
悬赏千万美元 美国要抓巴基斯坦反美首领
昂山素季大胜 美国政府大喜
曾经的中国泳坛领军人为何成流星
中国女举奥运前状态集体回暖
美媒称湖人把简单变成复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