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8位两院院士走进昆明冶专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05日   12 版)

    本报讯(苏海莎)3月24日~25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8位院士走进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昆明冶专”),与师生交流,并为昆明冶专师生连作5场报告,堪称“学术盛宴”。

    两天里,中两院院士李德仁、宁津生、王家耀、张祖勋、许其凤、杨元喜、龚建雅、李建成与昆明冶专领导就学校教育教学以及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交流,对昆明冶专作为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如何进一步推进改革和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李德仁、王家耀、张祖勋、杨元喜院士还分别以《地理信息新时代下的信息化测绘》、《地理信息系统——是技术?是工程?还是科学?》、《激光扫描与摄影测量》、《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与运用》为题,就测绘新技术的发展和各自的研究领域的前沿发展举办了学术报告会,宁津生院士则以《我与测绘》为题与师生共话成长成才。

    两院院士的报告代表我国测绘科学和技术界的最高学术水平,报告引导莘莘学子追踪先进技术的发展,努力掌握先进技术,服务社会;院士们一生投身于科学技术的研究,为推动我国乃至世界的相关领域的科技发展,严谨治学,孜孜不倦,追求科学,报效祖国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大学生,宁津生院士用自己八十载人生历程,勉励大学生们克服困难,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满堂学子成了德高望重的院士们的“粉丝”。

    本次院士论坛也向社会开放,云南测绘界、云南省其他高校的180余人共享学术盛宴。

分享到:
海兴:全日制中职生为何“基本不上课”
中职教育如何“救市”考量政府责任
高职学校走出生源困境
要“宽进”还要“严出”
宋德强:29岁的钢筋工“好师傅”
8位两院院士走进昆明冶专
广东40余所民办高校欲“抱团取暖”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微博招募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