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女生街头“叠罗汉”反就业歧视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07日   02 版)

    4月5日,湖北省武汉市光谷步行街。一群女孩通过行为艺术,展现女性在应聘中遇到的尴尬事,希望引起社会重视。

    6个女生趴倒在地上,像叠罗汉一样,一个压着一个,一旁有一扇写满各种招聘条件的“房门”:禁止恋爱、不够高、不够漂亮……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小杜(化名)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她说:“那扇门象征着女生在求职中,遭遇的种种限制条件,倒下的女生是因遭遇歧视,无法求职而倒下的女性的代表。”

    活动的参与者之一、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三年级的萧萧(化名)说,自己就是一个遭遇性别歧视的典型,“去年,我曾去应聘一家企业的主管,可那家企业竟以单位里都是男的为由拒绝了我!”

    “拒绝的原因并不完全是专业、学业,而是有你看不到的附加条件,性别、身高、相貌、婚育、酒量……每场招聘会你不是遇到这个问题,就是遇到那个麻烦,我们已经从愤怒到习惯,再到麻木,最后成了‘拒无霸’。”参与这次行为艺术表演的武汉某高校女研究生马友友说。

    CFP供图

火种不灭 探矿不止
新闻出版装备博览会落户天津
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全球征集创意
天津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今年在建保障性住房逾1700万套
我货轮在伊朗南部海域遭海盗劫持
女生街头“叠罗汉”反就业歧视
赖昌星案公开开庭审理
内蒙古32.3亿草原生态奖励发放到户
首都碳汇林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