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农民工毒气池勇救五工友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07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剑平 通讯员李火雄)日前,在广东省高要市曼皮克皮业有限公司直径约3米、深约3.2米的拌料池中,上演了农民工何存忠奋不顾身抢救5名工友的感人一幕。

    当天早晨8点,该厂负责配料的工人胡堂象和往常一样下到拌料池内清理废渣,却突然倒在废水中。附近工人见状后,相继有4人跳下水池救人,却和胡堂象一样倒在了废水中。在当班的男性工人中,除了负责制皮的李师傅侥幸爬上来呼救外,无人幸免。上完夜班的湖南籍退伍军人何存忠听到了呼救声,跑到池边,见状后也跳了下去。与其他工友一样,他一到池底就感觉头晕,呼吸加速,手脚不听使唤。何存忠决定另寻办法。他撬下了电动机和粉碎机的传动带,叫人把传动带依次穿接,连成四五根5米长左右的绳子。他用绳子一头把自己捆住,另一头挂在池边的铁杆上,再次跳下池中。他用绳子将淹没在水中的工友一个一个套住,在池边工友的帮助下,把人慢慢拖上来。随后,这5名工人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经当地安监和公安部门取样化验,发现池内存放废水时间过长,产生了大量有毒硫化氢气体,导致事故发生。

劳务派遣 同工不同酬
江西上饶:污水直排信江 河面浊清分明
中国公民在非邦交国遇险该怎么办
“随手传播正能量”
“谁用权,谁就要负责一辈子”
整形医院擅用明星肖像做宣传
被多名艺人起诉
农民工毒气池勇救五工友
服务基层求实效 锻炼自我见成长
志愿服务引领青年精神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