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小牛不想再做赔本买卖——

奥多姆走人或许对阿联有利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1日   03 版)

    据美国媒体报道,北京时间4月10日,小牛队正式对外宣布,和队中大前锋拉玛尔·奥多姆和平分手——奥多姆将一直被球队放入非激活名单。小牛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在今年夏天保有交易奥多姆的权利。

    奥多姆本赛季刚刚从湖人加盟小牛。但在为球队效力的50场比赛中,这位联盟曾经的最佳第六人,场均得分只有6.6分,这是他在职业生涯中目前得到的最低数据,投篮和三分球的命中率只有35.2%和25.2%。“球队和我已经共同作出了一个对大家都有利的决定,那就是让我离开球队。”奥多姆随后发表了一份声明,“我很抱歉,对于我和球队来说,事情并没有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我仍要祝福我的球队和队友,祝福达拉斯的球迷,希望他们能够卫冕总冠军。”

    对于奥多姆的离开,小牛队非常平静。主帅卡莱尔表示,替补球员完全有能力填补奥多姆留下的空缺,“我们会作出调整,队里其他球员的能力也不差,我感觉他们已经准备好补上去了。”事实上,奥多姆的离开对于易建联来说,是个好消息。4月11日,小牛将迎战国王,在10日的赛前训练结束后,卡莱尔特意把易建联留下来加练,这也许意味着,易建联会在剩下的常规赛中,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

    在美国媒体看来,小牛之所以这样处理奥多姆,其实是在为将来打算。“对于一个年薪890万美元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数据显然很不相称。”ESPN评论说,“所有迹象表明,尽管他对湖人把他交易出来很不满意,但奥多姆从来就没把达拉斯当成他职业生涯的重要一站。在经历了太多的家庭变故后,他想回到洛杉矶,只不过他这次更想和保罗搭档。也正因为如此,库班决定省下些钱,为这个夏天做好准备。”

    本赛季,奥多姆的堂兄弟被谋杀,在参加完葬礼后,奥多姆乘坐的汽车又发生意外,导致一名驾驶摩托车的15岁少年死亡,所有这一切都对奥多姆打击很大。“听闻我表亲被杀,然后又看着这个孩子过世,这些快把我击垮了。我觉得自己很虚弱,在精神上快崩溃了。”奥多姆曾这样表示。

分享到:
U22国足仓促上马再陷锦标怪圈
奥多姆走人或许对阿联有利
乔丹向乔丹体育索赔5000万人民币
足协未处罚湖南赛区围堵裁判事件
图片新闻
品牌企业和代工工厂 谁该被打板子
“替你看看爹和娘”
广西南宁重拳打击私宰肉 商贩把母猪肉当牛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