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和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发出倡议

青少年要坚决不信谣不传谣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1日   06 版)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李海秀)为营造良好网络文化环境,引导广大青少年合理使用网络、远离网络“糟粕”,增强自身辨别是非、抵御网络谣言的能力,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和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日前向广大青少年网友发出了抵制网络谣言的倡议,号召大家坚决不信谣不传谣。

    倡议书说,在互联网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网民人数迅猛增长的今天,网络谣言已成为互联网世界里最大的“病毒”,不仅导致社会诚信缺失,危及网络事业健康发展,而且致使我国青少年是非判断、道德品质以及审美情趣、文化心态等受到严重冲击。

    为此,我们倡议广大青少年网友:一要树立法律意识,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积极践行文明上网,自觉远离网络谣言,坚决斩断网络谣言传播链。二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道德正义感,站稳立场、明辨是非,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让网络谣言失去滋生的土壤。三要加强自我学习,学会自我约束,增强辨别谣言、抵制谣言的能力,逐步树立成熟阳光的网络公民心态。四要主动参与到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中去,积极揭露和举报网络谣言,力争消灭谣言产生的温床,坚决做网络健康环境的维护者。

    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和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号召广大青少年网民朋友们行动起来,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糟粕,携手营造一个清新、健康、积极向上的互联网共有家园,为推动我国互联网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日本国民对华好感度下降的背后
网曝多地“雷人”校规 校规为何成“笑规”?
三星电子70亿美元投资西安
青少年要坚决不信谣不传谣
北京共青团推出平原造林 “三大行动”
中国日报社与对外经贸大学将开展战略合作
我国部分制造企业劳动者收入持续下降
太湖撞船事故 谁负安全责任
让校车驶上安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