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陕西揽获国内电子类最大外商高科技项目

三星电子70亿美元投资西安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1日   06 版)

    本报西安4月10日电(记者黄博  孙海华)我国电子信息行业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韩国三星电子一期投资70亿美元的存储芯片项目正式落户西安高新区。

    1996年,三星电子首笔海外投资进入美国奥斯汀。此次,是三星电子第二次在海外建立半导体生产工厂。三星电子投资西安的存储芯片项目,将采用世界最领先的技术,进行10纳米级的闪存量产。预计一期投资70亿美元,2013年年底投产后,每月可生产10万片。这一项目的实施,还将吸引160余家配套企业相继落户西安高新区,直接或间接增加万余就业岗位。

    作为世界一流IT企业,三星电子产品在全球存储类半导体市场中占有主导地位,为大量便携式设备生产闪存芯片。这种闪存芯片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音乐播放器及U盘当中。

    三星电子副会长权五铉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全球选址,最终选择落户陕西省西安高新区,一是由于西安市周边有许多三星电子的主要客户;二是西安有充分的优秀人才储备以及吸引人才的各项优惠政策;三是西安的区位优势比较明显,电力、供水等产业基础设施很好,这被认为是半导体生产线建设的最适合地点;四是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

    据介绍,目前西安40多所高校设有电子信息学科,电子信息领域科研院所50余家,信息技术类企业2600余家。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表示,三星电子存储芯片项目落户西安,将进一步完善西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形成西安电子信息产业的规模化、高端化和差异化特色,有力促进西安市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迅速壮大西安工业产业综合实力,充分释放西安科技人才潜能,对西安今后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陕西省省长赵正永说,三星存储芯片项目是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科技项目,完全符合陕西省的产业发展策略。此项目的落户,将极大改善西安市乃至陕西省的产业配套环境,对陕西发展极为有利,还将对关天经济区龙头城市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

    近年来,西安加快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步伐,目前世界500强企业及高端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已在西安设立了130多家企业或办事机构。

    作为我国首批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高新区已经形成了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主导优势产业,成为中西部经济总量最大,创新创业最为活跃的高新区。仅2011年,就有15家世界500强企业进驻西安高新区。

    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赵正永,国家商务部副部长王超,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魏民洲,副省长景俊海,西安市市长董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分享到:
日本国民对华好感度下降的背后
网曝多地“雷人”校规 校规为何成“笑规”?
三星电子70亿美元投资西安
青少年要坚决不信谣不传谣
北京共青团推出平原造林 “三大行动”
中国日报社与对外经贸大学将开展战略合作
我国部分制造企业劳动者收入持续下降
太湖撞船事故 谁负安全责任
让校车驶上安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