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4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8.8级!印尼海域连续强烈地震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2日   04 版)

    附近海域发生8.6级强震后,班达亚齐民众跑到室外避险。新华社/法新

    印度尼西亚西部沿海11日下午发生8.6级地震及8.8级余震。震中距离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495公里,震源深度为海底以下33公里。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有震感,马来西亚一些高层建筑摇晃至少一分钟。

    印尼政府尚未接到地震引发的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报告,但确认班达亚齐电力供应已经中断。

    印尼地处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亚齐地区发生8.9级地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20多万人死亡,50多万人无家可归。这次地震的震中与2004年地震震中相距不远。

    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当天向周边多国发布海啸提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浪高6米的海啸可能袭击印尼沿岸。根据历史数据推测,8级以上强震几乎肯定会引发海啸,海浪将向四方蔓延,速度可达每小时800公里。

    据新华社

分享到:
朝鲜执意发射卫星 美朝协议化为乌有
美国敦促朝鲜取消发射 日本部署防核生化部队
8.8级!印尼海域连续强烈地震
桑托勒姆突然退出 美国大选提前进入决战
集资两亿美元 共和党力拼奥巴马
宝骏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