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4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耕读文化的记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6日   06 版)

    张书岩在农耕文化体验馆的榨油作坊里模拟手工榨油(4月12日摄)。

    福建省屏南县漈头村是个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村里有位叫张书岩的64岁退休老人,为了抢救村里的古文物,唤起人们对农耕文明的记忆,利用11座明清风格的古民居在村里建起了以农耕文化为主的耕读文化大观园。大观园内设有农耕文化博物馆、农耕文化体验馆、历史文物博物馆、课读杂艺陈列馆、清风正气史鉴馆等8个馆。馆中收藏了农具、家具、书画等6000多件明代以来的古物。

    张书岩说:“耕读文化大观园内的展品靠借、赠、租、购等多种方式征集而来。如今展馆内收藏品种类繁多且极具特色,已成为当地旅游的一大景点。”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4月16日 06 版

野外的石头不会说谎
耕读文化的记忆
大学生农民:梦想在农村 创业天地宽
我国对外贸易面临三重压力
新疆青年企业家协会五次会议召开
海南成立青少年绿化宝岛教育实践基地
闽西发生意外爆炸事件致9人死亡
一位笃行者与企业转型的足迹
职称外语考试催生灰色利益链
志愿时:为志愿组织舒展“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