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4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来沪农民工8年献血3.6万毫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4月16日   01 版)

    4月15日,杨以桥(右一)在上海闵行区七宝镇街头向行人讲解无偿献血知识。

    来沪8年,在上海松江区以收破烂为业,月收入约2000元,平时难得买一次肉;租住的屋子搭建在楼梯过道里,面积不足3平方米,家中唯一的电器是自己回收来的、一台14寸的旧电视……来自山东济宁的杨以桥和千千万万在沪打工的外地人一样,简单的生活夹杂着艰辛。就是这样一个朴实的民工兄弟,2004年至今已献血达60次,向上海血库贡献了近3.6万毫升血液,这相当于8个成年人体内血量的总和。

    2004年至今,他还发动自己的朋友、老乡等50多人参加无偿献血,其中很多都成了像他那样的固定献血者。

    杨以桥说:“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病人,我捐不了许多钱,但是贡献一点血液不是什么难事。”

    新华社记者 裴鑫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4月16日 01 版

一位笃行者与企业转型的足迹
志愿时:为志愿组织舒展“筋骨”
来沪农民工8年献血3.6万毫升
福州:变百姓上访为官员下访
职称外语考试催生灰色利益链
多家知名药企被曝使用铬超标“毒”胶囊
银行业高利润时代走向终结
被媒体断章取义的研究报告
留学海外安全意识欠缺留隐忧